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小小公民科学家”分享环保意识

2021年07月13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7月11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联合开展的“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首站活动在上海圆满收官。20多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成为该计划的首批体验者。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亲子互动课程与实地观察体验,让“小小公民科学家”们进一步丰富了环保知识,也让亲善自然、尊重科学、讲求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还对能源与环境、电能动力,以及别克微蓝新能源汽车如何实现节能减排进行了解,亲身感受了融合科技环保与舒适的别克智能出行新生活,更深刻地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地球命运共同体,以及国家推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重要性。

“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是别克智慧公益平台打造的首个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线上互动、线下课程和考察,以及为亲子家庭度身打造的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推动科普环保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在上海首站活动公开课上,孩子们对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环境教育顾问生动、有趣的知识讲解充满了兴趣,在分组开展的游戏互动中更是表现积极、踊跃参与。寓教于乐的课堂传授,让孩子们对动植物如何使用自然界中的资源、煤炭等能源是怎么形成的、人类如何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以及新能源汽车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等环保知识有了初步了解。课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专家的带领下,乘坐别克微蓝新能源汽车前往上海动物园实地观察动物的夜间习性,用实践验证课堂上所学的知识。

继上海首站活动之后,“小小公民科学家”培养计划将继续携手WWF和OPF,以及WWF环境教育顾问,并联合自然保护领域的知名人士、媒体大咖等,在北京、广州等6个城市陆续开办亲子互动科普课堂。同时,在别克微蓝新能源汽车的保驾护航下,带领孩子们走访博物馆及国家公园,深入了解大自然的奥秘。此项培养计划面向6-12岁年龄段的亲子家庭,参与者可在别克官方微信平台报名,并通过线上互动、绿色出行等学习环保知识,赢取相应积分。积分达标的亲子家庭不仅有机会受邀与WWF专家导师一起前往钱江源国家公园参与研学之旅,而且还能获得别克与WWF、OPF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

别克智慧公益平台是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创新举措,于202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成立。未来,别克智慧公益平台将持续关注环保公益事业,开展更多富有人文内涵与科学创新精神的科普活动,推动公众共同关注、创造与分享环保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