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再迎改革 起亚现代业务归总部管理

2021年07月13日 20:37: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7月9日,据现代汽车集团透露,现代汽车集团决定将中国当地法人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分别转为现代汽车和起亚代表理事旗下。

这意味着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将由现代集团总部直接管属。

笔者在第一时间向北京现代现代中国证实此消息。但在截稿前,均未得到回复。

在少了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这层关系之后,意味着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进入新的时代。

再迎改革

此前,现代汽车集团与其他全球市场不同,在中国市场通过集团的中国控股公司现代汽车投资有限公司(HMGC)共同经营现代起亚。但通过此次改编,决定将当地组织改为与其他全球总部相同的总公司管理体制。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业务变更为与氢能源、贷款等相关业务,而管理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当地高管也将保持不变。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解释说:“我们期待通过中国的组织改编,实现更系统、更一致的事业管理。”

在外界看来,对于现代集团的变革并不意外。从李峰和向东平的先后调任来看,韩方对于中国市场有着重新的思考。

对韩方而言,北京现代去年把能上的产品都上了,但效果与全球市场的反应差距很大,这是空降到北京现代的外方不能接受的事实。

从总部空降的北京现代总经理崔东祐不止一次提出,北京现代应该变,但更应该放在现代全球的战略中。他认为:" 进行体制改革以后,北京现代在质量、技术以及客户管理方面,用全球统一的战略去推进。"

最新人事架构

在崔东祐空降之前,现代汽车韩国事业总部本部长兼副社长李光国负责统筹现代起亚汽车中国区事业总部整体事宜。

笔者查阅启信宝发现,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李光国。 在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内部架构中,李光国是董事长、而崔东祐是主要董事。

按照人事架构看,崔东祐按照常规需要双向汇报给李光国与韩国现代总部。不过,随着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分别转为被现代集团所管理,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赋予新的任务。同时,这也意味着崔东祐不用继续向李光国汇报。

过去,现代起亚的本土化策略浅尝辄止。但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韩系车却表现的极为强势。无论是李光国还是崔东祐,两位均有在欧洲征战的经历,这两位高管都希望改变现代起亚在中国的被动局面。有欧美市场管理经验的李光国和崔东祐也都认识到,改变现代起亚在中国的被动局面,必须满足中国特定市场的需求。

回顾现代集团近三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从技术攻势(发布技术品牌smart+战略),到产品攻势,再到人事调整,可谓动作频频。相信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独立后,其还有更多动作,但是能不能实现销量逆袭,还需时间印证。

当前,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均受到来自市场的挑战,2020年北京现代销售50.2万辆汽车,未完成年度目标;东风悦达起亚销量24.93万辆,同比下降11.9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