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个月订单120万,这台特斯拉只要28万,还要啥Model3?

2021年07月13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马斯克做了一个PPT,用一个模型车就能圈粉无数,这让很多人感叹这位鬼才创始人的号召力。

自2019年12月亮相到现在,也才刚刚过了18个月,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在还没有交付的情况下,这台造型怪异的特斯拉皮卡,就已经收获了120万台订单。

​事实上,这台被命名为Cybertruck的奇怪车型,在亮相5天之后,就收获了25万台新车订单,按照美版车型定价以及参数,它有着3.99万美金的起售价以及250英里(402km)的续航成绩,以及顶配车型6.99万美金的价格、500英里(804km)的续航成绩。

越怪异越独特,越容易走红,这句话说的并不错。

当然我们也需要冷静思考,事实上这些订单量并不等于真正交付量以及销量,早期Cybertruck定金为1000美金,后来随着特斯拉调低了定金,100美金以及1000元的定金极大程度上拉低了数据门槛。

​这也意味着后期的交付量难以保证,到底有多少人是为了真正的需要选择Cybertruck,这不得而知。

但我们仍然不能小看的是,特斯拉海内外车型定价差距并不大,以Model3为例,其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美国售价为39490美金,折合人民币价格为25.5万,这样的价格跟国内市场保持高度一致。

国内标准续航版Model3价格为26.67万(补贴前)。

​那么我们必须要思考的是,指导价3.99万美金的特斯拉Cybertruck只是在美国市场比Model3贵出500美金,进入国内市场之后,这台有着更大尺寸的Cybertruck在国内应该定出怎样的价格?

按照常规理解推断,这台车型价格应该在28万左右,毕竟价格低出500美金的Model3在中国市场的指导价是26.67万(补贴前)。

贵,还是不贵?

​标准版车型续航成绩要比Model3更低,其续航成绩只有可怜的402km,这也意味着在不改变技术储备的情况下, 较短的续航根本无法在中国市场中立足,一方面是续航要比Model3缩水了15%左右,另一方面是定位皮卡的Cybertruck,在运载方面将会有着更差的续航成绩。

美国市场中之所以有Cybertruck的追随者,是因为美国本就是盛行皮卡的市场,再加上4万美金对于美国工薪阶层来说,只是一年的收入,在特斯拉文化以及皮卡文化的双重推动下,Cybertruck被推向神坛并不难理解。

​但在没有皮卡文化的中国市场,Cybertruck未必有好的表现,毕竟美国神车福特F150在国内的销量,只能用惨淡来形容,的确有高价原因在其中,但更多的原因是市场没有给皮卡一个良好的生存空间,有限的容量下只能通过较高的利润率来保证运营。

不过随着技术的迭代与升级,2019年发布的Cybertruck将会在2022年交付,那么续航成绩极有可能调整,如果续航能够有效优化,那么这台有着更大尺寸的纯电动皮卡,将会在市场中带来一种全新的消费体验。

​最新消息显示,三星今年年底将会投产Cybertruck摄像头,备货超500万个摄像头将会保证Cybertruck的正常量产与交付,这意味着这台形状怪异的皮卡,离交付时间不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