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万豪车气场速成指南!顶级设计师与你仅一步之遥

2021年07月14日 09:09: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当一辆帅气或者漂亮的车映入眼帘时,不仅会吸引你的注意力,还可能会让你产生浓厚的兴趣,主动去了解这款车。换而言之,一辆车能否打动人心,激起购买欲望,先得在视觉上征服消费者。

静止的车摆在面前,仍然给人呈现出动势,此刻人会用主观形容词来描述它的神态,比如蓄势待发、俯仰前冲、气场全开,抱歉!我编不下去了。车身外形所展现的动势,构成了这辆车的姿态。一辆车的姿态或者说气场如何,首先要从车头说起。

看完车身姿态设计,给人的留下感受是,经典的外观造型无需过多修饰,这是不是意味着汽车造型设计就没什么含金量了?

100万豪车的气场是如何练成的

前面聊了前格栅顶点、腰线、顶型线对车身姿的影响,现在要聊聊车身比例,姿态与比例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好的车身比例才能衬托出强大的气场。

车身姿态和车身比例有迹可循,不过外形风格却非千篇一律,好的外形风格不仅要让设计师满意,更要引起消费者共鸣。

外形风格最难把控,它犹如汽车设计语言,描述过于复杂让人感觉疲劳,描述过于简单让人感觉单调,如何让消费者通过外形设计语言,产生认同感甚至时感情寄托,是设计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改变造型设计的动力源泉。

编辑点评:虽然汽车外观造型包罗万象,但是如今的汽车外形却越来越同质化,一旦有一种外形风格被市场认可,就会有更多车生硬的照搬外形,新车渐渐失去了新鲜感。在外形设计中,欧洲汽车厂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意大利与法国的汽车,尽管因造型设计奇特个性而在国内饱受争议, 但它们却是汽车外形设计圈的中流砥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