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百公里油耗5.7L,最低配就够用!

2021年07月14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亚洲狮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与前包围相连接的一体式设计,中网由三幅式造型组成,最上方还有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大灯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前包围同样为贯穿式,两侧散热开口造型略显犀利,为该车带来了不错的动感效果。

一汽丰田-亚洲狮

灯光方面,全系均采用LED光源照明,且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及LED车前雾灯等配置。

车身侧面,并没有使用过于复杂的线条刻画,侧面腰线贯穿车身,搭配门板下方内凹式的造型,让该车有种修长的感觉。另外,在车窗边框、门把手、侧裙等部位均使用了镀铬装饰,有效的提升了时尚感。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熏黑式的设计,中间由一个红色的反光板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并在上边标识了“ALLION”的车型字样,表明该车身份。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亚洲狮的内饰在设计上中规中矩,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偏于居家、实用的风格,这也很符合丰田一贯的保守作风。但体现功力之处在于丰田能将内饰规划的十分合理,且能营造安逸、舒适的乘坐环境。最低配车型配备8英寸中控屏;中高配车型则配备的是9英寸中控屏,并支持在线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是全系标配,并且支持4向调节。中低配车型采用机械仪表+4.2英寸液晶屏的组合,高配车型使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

座椅方面,两款低配车型采用织物材质包覆,尊享版使用的是仿皮座椅,尊贵版则采用的是真皮座椅,顶配车型采用两种面料的双色座椅,经常接触的坐垫以及靠背位置使用的也是翻毛皮面料,触感很好。空间方面,相比卡罗拉,亚洲狮的轴距有了不小的提升,这也是亚洲狮的一大亮点。后排中央地台略有隆起,但高度还是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以内,而且平台面积够大,足够乘客放脚。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拓展后备厢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满足国VI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此变速箱搭载起步齿轮组,前进时,1挡采用齿轮传动,2-10挡采用钢带传动,起步效率以及反应都比普通CVT变速箱更有力。

推荐车型:2021款 2.0L 进取版

丰田亚洲狮的推出,是为了填补国内市场中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市场空白,这也是丰田章男钦点的一个细分级别,这样一来丰田在国内的产品矩阵也更加完善。可以说,亚洲狮在车身尺寸、价格方面的错位竞争,使得它能够完胜竞争对手,在竞争中亚洲狮也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对那些预算有限,但空间要求高,还需要平顺驾驶体验的消费者来说,亚洲狮确实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车系中比较推荐最低配进取版,也是全系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它的配置已经非常高了,LED大灯、前/后驻车雷达、前/后排头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配置齐全,更有意思的是,由于车机系统与中高配车型不同,进取版是全系唯一带有CarPlay/CarLife功能的车型。综上所述,如果考虑性价比的话,买进取版完全足够了,它的配置表现一点也不“入门”,对于家用需求来说可谓绰绰有余。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这款车终端有近7000元的优惠力度,如果您对这款车感兴趣的话不妨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