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ellantis电气化战略雄心勃勃 中国市场却只字未提

2021年07月14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别人家的电气化战略早已发布,甚至科技日都已经开过几轮。合并半年的Stellantis集团电气化战略却姗姗来迟。

7月8日,Stellantis集团发布全方位电气化战略。其中包括欧美战略目标,但对于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却只字未提,让人心生疑窦。

电气化战略核心信息包括,到2025年年底前,Stellantis集团计划投资逾300亿欧元用于集团电气化和软件开发领域,在开创新的收入来源方面特别提及互联网和软件服务。

Stellantis集团的目标为,到2030年,在欧洲70%以上的销量及在美国40%以上的销量均来自低排放车型(LEV)。在中国的电气化车辆销量占比没有提及。

电气化战略还透露,Stellantis集团将推出四个以纯电动汽车为中心的生产平台,续航里程为500-800公里/,且车辆具备领先的快速充电能力,充电一分钟可增加32公里续航里程。

电池方面,Stellantis集团计划在欧洲和北美五家“超级工厂”的支持下,确保电池储备到2030年超过260GWh,截止2024年,计划引入两种电池化学技术:即高能量密度电池和无镍无钴电池,并计划于2026年引入固态电池技术。

除了电池产量和电池技术目标,针对电池成本,Stellantis集团提出,将2024年的电动汽车电池组成本相比2020年降低逾40%,到2030年再降低20%。电池组成本的降低将通过以下方面实现:优化整体电池组、简化模块排列方式、加大电芯尺寸、升级电池化学技术。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在Stellantis集团诞生仅六个月之时,我们已经开始展示集团的未来蓝图,而电气化之旅很可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目前,整个集团已进入全面的执行模式,以务求超越每一位客户的期待。我们拥有规模、技术、凝聚力和可持续性,这些因素将使集团实现两位数的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并以基准式的效率引领行业、以电动汽车点燃激情。”但显然对于中国的市场缺少激情。

今年一季度,Stellantis集团含合资企业的合并出货量为161.8万辆,增长12%,半年业绩将于8月3日发布。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两个重要合资板块——广汽菲克和神龙汽车,表现迥异,今年以来广汽菲克继续低位徘徊,神龙汽车已触底反弹。

上半年广汽菲克销售1.18万辆,同比下滑33.09%,6月份销售555辆,同比下降82.43%,6月份产量仅为5辆,几乎处于停产状态。目前广汽菲克正处于艰难时刻。

近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 集团同意将合营公司广汽菲克注册资本增加30亿元,其中按比例广汽集团将注入15亿元,同时广汽集团同意向广汽菲克提供2.5亿人民币一年期委托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和广汽菲克不同,神龙汽车销售已经出现复苏迹象,6月份销售7803辆,同比增长45%,上半年累计销售40558辆,同比增长74.54%。虽然已触底反弹,但要真正走过危险期,重回主赛道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今年1月份,唐唯实曾表示,公司正在诊断和分析在中国市场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并任命了由全球最高管理团队成员组成的特别策略小组,深入了解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问题,并为中国市场制定对应策略。尽管唐唯实多次强调,Stellantis不会离开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场,但显然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应对之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