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Harrier将国产!RAV4、汉兰达之间的新选择,搭2.5L混动引擎

2021年07月14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款用着雷克萨斯RX的底子,比汉兰达卖得便宜,还搭载了2.5L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相信大家对它一定是非常期待的,它就是丰田Harrier。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组一汽丰田代号为941B的新车白车身下线照片,该车极大可能是国产Harrier车型,其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定位入门级的五座中型SUV,为填补丰田在RAV4和汉兰达之间中型SUV产品序列的空白而来。

据了解新车或将定名为锐放,在2021年直接正面迎战换代合资中型SUV王者——上汽大众 途观L。

丰田Harrier是一台备受期待的新车,但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可能并不熟悉。事实上,这台车型在海外市场的关注度丝毫不逊色于同为紧凑级的RAV4,而且定位比RAV4高半级。

它一度被认为是雷克萨斯RX的亲民版,这一点从整体设计上就能窥探一二。 简洁而犀利的前脸,扁平而狭长的头灯与上部中央格栅相连,不仔细揣摩细节,视觉效果确实与雷克萨斯有异曲同工之妙。

C柱后的溜背设计相比以往的丰田SUV车型更显锐利,同样有雷克萨斯的影子,虽然牺牲了一定的后排的头部空间,但在大五座空间过剩的情况下,不会有太大影响。

内饰的质感凌驾于RAV4之上,细节更有质感,有很多银色装饰和软性包裹,整体风格向更高一级的汉兰达靠拢。只是中控屏仍然采用了RAV4备受诟病的设计,仍然悬立于中控台之上,会一定程度影响驾驶者的视野。

动力方面,按现时丰田的策略大概率会把海外的只有混动改成2.0加上2.5混动,同动力配置比Rav4和威兰达贵10000—15000左右。

在主流SUV市场,合资品牌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状态,此时,多品牌、多产品组合加上新品效应的引导,充分体现出价值。从国产Harrier开始,丰田在中国的产品布局也将正式由填补空缺迈入根据人群需求再细分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