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增长强势,豪车、合资车下滑,6月汽车销量公布

2021年07月14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与2021年前5个月车市整体呈现环比、同比正向增长不同的是,6月份中国车市整体表现比较弱势,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这,在近期的车市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车市增长态势趋弱的事实。

车市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7.5万辆,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3.1%。这意味着,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值得注意的是,与2019年6月份相比,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更是下滑了11%,下滑幅度较高。

6月份,车市下滑之所以偏弱,有着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说,6月份为传统车市淡季。同时,芯片短缺等因素,也对车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长安汽车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豪华车、中国品牌车企、主流合资车企等表现,也有所不同。其中,中国品牌车企2021年6月份表现比较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中国品牌车企单月零售销量约为60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16%,呈现逆势高速增长。与2021年5月份相比,中国品牌车企同样取得了2%的增长幅度。

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品牌车企目前价格区间多集中于中低端车型,芯片短缺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国内车市逐渐恢复正常,使得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一汽大众

相比中国品牌车企,6月份主流合资品牌车企的表现,则相对比较弱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主流合资品牌车企零售销量约为73万台,同比下滑18%,环比下滑7%,下滑幅度远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其中,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依然占据着较高的市场份额,但是市场份额有所下滑。至于美系车在2021年6月份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10.8%,呈现上升趋势。只是,与日系车和德系车相比,美系车依然有着很大的差距。

与此前车市豪车品牌市场强势增长态势不同的是,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零售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零售销量约为25万台,同比下滑1%,环比下滑4%。

奔驰E级

具体到MPV、SUV、新能源等细分市场来看,2021年6月份新能源汽车的表现最为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为23万台,同比增长177.7%,环比增长22.6%;1-6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00.7万辆,同比增长220.9%。

从销量规模上看,新能源汽车依然不能与轿车、SUV等相比。但是,从销量增长幅度上看,新能源汽车则增长态势喜人。

新能源汽车

6月份,轿车市场依然是销量规模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轿车市场单月销量为76.7万台,同比下滑4.2%,环比下滑3.5%。2021年1-6月份,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482.9万台,同比增长30.3%。

与6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轿车市场的同比下滑幅度更高。这意味着,6月份轿车市场相对比较疲软。

主流合资品牌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SUV市场单月销量为71.8万台,同比下滑6.8%,环比下滑2.5%。与同期轿车市场相比,SUV市场的表现更为差劲。这,在中国车市并不多见。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中国车市SUV市场红利,或将逐渐消失。

2021年6月份,MPV实现了逆势增长,这在车市并不多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MPV车市单月销量为9.1万台,同比增长2%。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