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一代SL公布内饰图,首改2+2布局,科技感更强了

2021年07月14日 18:4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SL 车系在奔驰历史上,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可说是三芒星厂徽麾下敞篷跑车经典代表,不仅仅车名中的 SL 就将产品初衷给道出,因为分别是跑格的 Sport、以及轻量化 Lightweight 两字母的组合,其历史源头更要回溯到上个世纪 50 年代、经典作品的 300 SL Gullwing,也因此 SL 车系的重要度更不言而喻,绝对是奔驰品牌指标性作品之一。

也因此从 2020 年下半年开始,奔驰就持续、缓缓地在为 SL 新世代的登场做足准备,近日,奔驰再次进行新世代 SL 的预告,这次则是揭示车内铺陈设计;采用 2+2 空间设定,在中控荧幕、仪表、多功能方向盘等处,都能看到从 S-Class 开始的全新世代铺陈,但中央出风口处的设计,则是展现 SL 应有的运动风格。

奔驰在 2020 年下半年开始,先行公布 SL 伪装车照片来预告新世代,同步也透露出新世代 SL 将会冠上 Mercedes-AMG 之名,并且直接取代 GT 家族中的敞篷战力:GT Roadster;这是相当合理的规划,毕竟现行奔驰各车系之间重叠程度相当高,例如 GT 4-Door Coupé与 CLS 车系之间,就有着明显网内互打现象,而相比于 GT Roadster,拥有数十年历史传承的 SL 车系,更具备优势及价值。

从此次 Mercedes-AMG 所公布的内饰照片会发现,可调整角度的 11.9 吋大型中控荧幕,仪表为 12.3 吋全数位版本,新世代 MBUX 车载系统,多功能方向盘部分,则是清楚能看到其隶属于 Mercedes-AMG 的身分,两侧盘辐采用双层式配置,下缘盘辐镶嵌了 AMG 字样,左右还各有不同的独立操作按钮组,包含右侧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左边的 Dynamic Select 搭配按钮等。

虽然说各项科技与配备,让人清楚了解到奔驰当代科技进展,以及 Mercedes-AMG 的座舱样貌,但有鉴于 SL 敞篷跑车的身分,许多设计也有其专属独到之处,例如圆形中央出风口、上方线条也有如跑车引擎盖线条一般,有着利落弧度与线条延展,营造出与轿车作品截然不同的氛围。此外,采用 2+2 的空间与座椅配置,也是 SL 车系首度的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