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比亚迪元PLUS曝光:刀片电池配龙形前脸,颜值到顶儿了

2021年07月14日 22: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现款比亚迪元Pro,定价7.98万起。

Pro与PLUS车型有着不太一样的产品定位,相比于Pro版车型,比亚迪内部把PLUS的定位放得更高一些,从宋PLUS与宋Pro的对比中可见端倪。

日前,比亚迪申报了全新的元PLUS车型,从目前的产品力分析,大概率上来说元PLUS拥有着比元Pro更出色的综合产品力以及更高的定价。​

​作为全新PLUS车型,元PLUS尺寸更大,其达到了4455*1875*1615mm,轴距方面达到了2720mm,相比于元Pro车型尺寸更大, 毕竟从尺寸上来说,元Pro仅仅只有2535mm轴距表现。

从理论上来说,更大的尺寸必然会有着更高的定价,作为最入门的王朝系列车型,元Pro起售价不足8万元,按照理论分析全新上市的宋PLUS价格应该在8.98万-9.98万起,顶配车型价格应该在14-15万左右。

也就是说,全新上市的元PLUS在产品力上有着更多调整之后,价格也会上调不少。

​一方面,虽然其依然采用龙形前脸设计语言,但因为尺寸更大于宋Pro,所以视觉感表现更好,同时为了装裱出更好的视觉精致感,比亚迪使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条来为元PLUS塑造出更一流的设计语言。

另一方面因为尺寸更大,所以说元PLUS不再需要备胎来拉升视觉长度,拥有4455mm车身长度的元PLUS事实上已经达到了此前紧凑型SUV的尺寸,没有外挂备胎的元PLUS使用了贯穿尾灯来提升科技感。

整体来看,元PLUS设计优势更加明显。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元系列此前定位小型SUV,初代元尺寸只有4360mm,现款在售元Pro尺寸达到了4375mm,即将登陆市场的元PLUS尺寸甚至达到了4455mm长度,要知道,这样的产品尺寸已经与长安CS55相差无异。

在内部空间表现上,全新上市的元PLUS在满足日常驾驶这件事儿上,足足够用,后排空间以及储物空间能够满足中长途的使用。

​而技术参数方面,全新一代元PLUS将会搭载比亚迪全新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50kW。

我们也需要思考的是,全新一代元PLUS作为主力车型,其大有可能装备全新的DM-i混动系统,也就是说这台车型应该会有燃油版、EV版本以及混合动力版本车型,毕竟作为一台尺寸4455mm、轴距2720mm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紧凑型SUV,元PLUS切入的就是主流家用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