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发电池业务 Verkor公司新一轮投资筹集1亿欧元

2021年07月15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Verkor(一家法国电池初创公司)宣布,在新一轮的投资中,Verkor筹集1亿欧元用于在法国开发电动汽车电池业务。该公司希望在格勒诺布尔建立Verkor创新中心 (VIC),该中心涵盖电池制造中试线、研发中心、测试设施、模块原型等,并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计划在法国建造一座电池超级工厂,目标是到2024年每年实现16GWh,2030年实现50+GWh。值得一提的是,雷诺集团与法国政府也参与了该公司的投资,以共同开发并制造高性能电池(2026年为10GWh、2030年为20GWh),且雷诺集团还拥有Verkor公司超过20%的股份。

据了解,Verkor公司的电池将用于雷诺系列C、Alpine车型,以及更高的细分市场。雷诺集团和Verkor打算共同开发一种高性能电池,合作的初始阶段是计划2022年为法国Verkor创新中心和电池、模块原型制造生产试验线提供资金;第二阶段将让Verkor创建第一个法国高性能电池超级工厂,从2026年起雷诺集团初始容量为10GWh,2030年可能会增加到20G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