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汽车独立门户,奇瑞的品牌“帝国”再次回归?

2021年07月15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长城长安吉利这几家车企旗下拥有4个或以上品牌,其中吉利更是多达十多个。而除了以上几个当红财团之外,奇瑞最近也雄心勃勃,这不,又宣布了一个子品牌独立了。

7月8日,捷途举办“捷途汽车品牌之夜”,同时宣布“奇瑞捷途”正式成为“捷途汽车”,该品牌将拥有全新的品牌LOGO,目前已经开启了新LOGO全球征集活动。而此前网上已经流传出了疑似捷途汽车的LOGO专利图,大伙认为这可还行?

现场发布代号为捷途X-1的全新车型,这是捷途汽车最新的“昆仑”架构平台的首发车型,将主打紧凑型SUV市场。该车前脸采用无边界的中网设计,但结构非常复杂,反正是有点超出漫哥审美的接受范围。同时侧面和尾部则看到有点雷克萨斯的影子。此外,这款新车命名也将由用户共创取名。

据悉,捷途X-1将搭载华为高阶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而其中“昆仑”架构也是捷途品牌发布的重点,该架构可支持L5级自动驾驶、以太网等先进技术。

但新车仍将共享奇瑞集团的研发技术和资源,搭载奇瑞最强芯燃油动力平台、奇瑞“鲲鹏”动力平台。这样的套路大伙应该都懂……

官方还表示捷途汽车将推出多款新品,包含4款SUV,3款跨界车型以及多款纯电和混动新车。其中SUV包括刚发布的捷途X-1、捷途X-2,以及捷途X70和X90系列。跨界车方面,捷途将推出硬派越野车、硬派皮卡、MPV等多种车型。预计到2026年时,将在全球打造10个生产基地,覆盖60个国家和地区。奇瑞这波操作的野心还真不小啊。

捷途车系于2018年初诞生,其推出之初就致力于“旅行+”细分市场,采用徽派建筑文化为灵感的“徽城翘楚”设计语言,“诸葛、武侯、孔明、卧龙”的国风命名,这有点像比亚迪的“朝代”系列,而且全部是中型SUV产品。虽然平时比较“低调”,但在今年上半年销量就达到76453辆,同比增长111.38%。

随着捷途汽车独立门户,奇瑞集团旗下的子品牌就再次回归到5个,奇瑞、星途、捷途、开瑞凯翼,此前的高端合资品牌观致卖了给宝能,如果捷途颇有点补位的意思,另外还有两个合资品牌捷豹路虎

其实,早年间奇瑞就有个不小的品牌阵容,除了如今仍然健在的开瑞凯翼和“烫手山芋”观致之外,还有“英年早逝”的瑞麒威麟,其中瑞麒的Logo因为长得像宾利威麟更是无限接近英菲尼迪,为不少车迷茶余饭后调侃的话题,但产品口碑就真的麻麻地,所以早早被放弃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其余留下的凯翼开瑞以及已经易主的观致,基本没一个发展得好,仅有奇瑞品牌拿的出台面,虽然后来诞生的星途号称是旗下高端品牌,然而定价一出来,基本就是瑞虎系列大幅重叠,只是让消费者多了个选择,对提升品牌形象帮助并不大。就看独立之后的捷途能不能争气点了……

总言之,反正奇瑞儿子少,怕孤单不够热闹,少了观致,捷途补上;但是儿子一多,就成了窝里斗,难成大事。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