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EB平台+电子quattro系统,奥迪Q4即将国产

2021年07月15日 11:27:06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近日,据海外媒体消息称,奥迪新款Q4 Sportback 40 e-tron在西班牙市场正式上市开售,起售价为51,006欧元(约合人民币39.16万元)。而国产版Q4将于2022年初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下线量产,并于年内上市。

MEB+ quattro,大有优势

奥迪Q4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来自MEB纯电平台,这是结构性上的优势,对电池安全、空间利用率、成本等方面的把控都有重要意义。

目前,大众奥迪的新的纯电车型都将基于MEB开发,在模块化的作用下,电动车的成本一定能得到控制。据悉,大众奥迪在未来5年内会发布超过30款电动新车,到时候就能体验到MEB这个平台的威力了。

此外,奥迪Q4 e-tron还有着电子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几分之一秒就可实现扭矩的最佳分配,让车辆在任何气候、任何路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牵引力。

即便是电气化时代,奥迪的核心-quattro四驱依旧是这么强大。几年前,奥迪就慢慢由机械四驱转向电子四驱,当时还惹了不少争议,现在看来,如果消费者需要一辆越野能力出众的电动车,首先想到的应该还是奥迪吧。

极致外观,最新家族化设计

与定位实用和传统的Q3、Q5不同,Q4 e-tron明显是彰显车辆品牌科技化的产品。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造型设计,在细节方面采用了目前很有科技感的纯电动新能源理念,整车的外观给人的感觉要比传统的燃油SUV更加的精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尾部最显眼的莫过于其贯穿式尾灯,根据以往传统奥迪仅会在高端车型上使用贯穿式尾灯,例如A8L。连走量的A4L等车型都没有使用上贯穿式尾灯,如今Q4 e-tron也使用上了贯穿式等,可见该车在奥迪心目中的地位。

续航520公里,百公里加速6.2秒

三电方面,奥迪Q4 e-tron系列包括两种电池类型和三种动力系统,其中Q4 35 e-tron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为55kWh,净容量为52kWh,Q4 40 e-tron和Q4 50 e-tron quattro动力电池容量为82kWh,净容量77kWh。

奥迪Q4 35 e-tron和40 e-tron为后轮驱动单电机版本,电机分为高低功率,输出功率分别为125kW和150kW,奥迪Q4 50 e-tron quattro使用双电机四轮驱动,最大输出功率为220kW,百公里加速仅需6.2s,电子限速最高时速为180km/h,此外该车进行智能能量回收。

续航方面,奥迪Q4 40 e-tron满电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520公里。在理想条件下,充电10min,可行驶13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