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原创、走出“舒适圈”!从第二代CS55PLUS看长安设计新理念

2021年07月15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长安汽车目前在SUV领域的最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自亮相以来就收获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新车颇受消费者关注,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是全新的造型设计。面对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新车能否旗开得胜,外观造型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点对于第二代CS55PLUS来说,体现得尤为明显。设计上获得市场一致好评后,第二代CS55PLUS传达新科技智慧美学理念的背后又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设计上怎样的精神与追求?今日,《车壹圈》就在CS55PLUS的设计解读品鉴会上得到了解答。

拒绝行业设计乱象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飞速发展,家电、房地产、科技公司等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涌入汽车圈。随着市场节奏的加快,飞速更新的新车在设计上变得单调、同质化甚至敷衍。面对这样的行业乱象,长安汽车则展现了自身对设计的初心。在长安汽车看来,车企在设计上的敷衍和模仿是一种“缓慢死亡”,所以面对任何一款车型在长安都保持了完全的独立自主,对创造保持原创的初心也在第二代CS55PLUS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走出设计“舒适圈”

如何打造一款体现长安品牌精神的第二代CS55PLUS,成了车型设计的一大问题。起初,在第二代CS55PLUS最早的设计方案中,设计团队给出的新车造型更像是一台小CS75。但长安汽车并不满意,第二代CS55PLUS在保持家族化设计的同时也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打破固有思维,打开新的设计思路。

在全新的设计思路指导下,设计团队也赋予了第二代CS55PLUS更多新的设计元素。在具体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镀铬渐进式进气格栅、运动的前包围与高位尾翼、犀利的LED前后大灯等。视觉上,我们可以非常明显的感受到第二代CS55PLUS在个性、运动、精致感上的提升,同时方正、硬朗的车身造型也很好的传承了上一代车型的大气。

包括内饰设计,第二代CS55PLUS也更为科技、前卫,大量菱形线条的使用,错位的双屏布局,平顶的运动方向盘等设计等让内饰风格与外观高度契合。

设计不脱离综合产品实力

对于精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一款车不仅要好看,在功能性上同样也要给力。当然长安汽车也非常明白这样的市场需求,第二代CS55PLUS在实现设计创新的同时也拥有过硬的产品实力。在创新配置上,第二代CS55PLUS拥有面部解锁、540°透明底盘、IMS智能交互系统等“黑科技”加持。

同时在动力上,第二代CS55PLUS搭载了长安最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其在技术层面进行了升级,带有350bar高压直喷与高滚流气道、“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等超多核心技术。从数据来看,这款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188匹的马力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动力性能走在了行业最前列。

在品鉴会一开始,长安汽车就表示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一款车的设计不仅决定了消费者的视觉感受,同时也传递了一个品牌的设计理念和追求。在《车壹圈》看来,从视觉上看第二代CS55PLUS的确是一款足够个性、前卫、时尚的车型,而在外观造型的背后我们了解到的是长安汽车对车型设计的不变初心以及自我超越,正是对原创设计的坚持以及突破舒适圈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青出于蓝则胜于蓝”的第二代CS55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