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轮融资之后,拜腾汽车还是败了

2021年07月15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明显,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以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为第一梯队的造车新势力代表,当然,威马和零跑也会偶然浮出水面,但是这么久了,已经很少再听到关于拜腾汽车的相关消息了。

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拜腾汽车的主体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经申请破产重整了,案号为(2021)苏0113破申26号,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且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受理。

拜腾汽车品牌从2017年正式推出至今,已经经历了六轮融资,累计金额高达84亿元,看来资金问题才是企业的命脉。总共推出了两款概念车,一款也没有实现量产交付,但是该说不说,拜腾概念车上推出的49英寸共享全面屏,确实给人眼前一亮。

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拜腾汽车能够有今天的局面,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造成的。前两轮的融资看似不少,但终究抵不过拜腾豪华团队的超高耗费,海外市场和南京总部都不是吃素的。

但在B轮融资中,一汽居然成为主要投资人,还以1元作价将一汽夏利出让给了拜腾,至此,看似取得了造车资质,但同时也要背负夏利将近9亿元的负债,资本的代价不小啊。但问题是,在量产之前,还是需要大量融资。

而在去年,拜腾被接连爆出拖欠工资、工厂停工、拖欠一汽夏利债款等问题,今年年初,其慕尼黑子公司已经进行临时破产管理了,这就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且南京知行新能源已经有13条失信信息和23条被执行人信息。

写在最后:曾经,拜腾汽车作为最能够抵抗特斯拉的品牌,如今,拜腾已经走到了破产边缘,也许只怪理想没有照进现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