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智跑Ace:看似升级,实则减配

2021年07月16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你知道起亚现在销量最高的产品是哪一款吗?不是K3,也不是智跑,更不是K5凯酷,而是最便宜的焕驰。但是,即便销量“最高”,焕驰今年1-5月份也仅仅卖出了1.56万辆,其余产品的销量可想而知。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1-5月的销量只有6万多台,同比降低近30%,要知道,受疫情影响,起亚去年同期的销量基数已经非常低了。很显然,如今的起亚已经沦为末流品牌,毫无存在感可言。

为了走出颓势,起亚近两年推出了新一代K3、K5等新产品,但结果并不如意。前些天,起亚又带来了智跑Ace,售价区间为13.98-15.78万元。虽说新车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起亚也对其寄予了厚望,毕竟智跑也曾月销过万,具备一定的市场基础。

只是,现实不一定如期望那般美好。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智跑Ace的升级主要有以下三点。

首先,造型设计更新。新车采用了更大面积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紧密相连,下方进气口的设计也更激进,呈现出了更为厚重的视觉效果。此外,普通版车型和GT Line车型的设计有所区别,前者采用的是直瀑式中网,同时前包围使用了银色饰条;后者则采用了点阵式中网和橙色饰条,强调运动感。

车尾变得更加硬朗,竖形尾灯和雾灯搭配横向镀铬条以及贯穿式折线,营造出了一丝硬派SUV的味道。牌照框的位置从保险杠移动到了尾门中间,使得视觉重心上移,力量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其次,车厢质感提升。智跑Ace的内饰与老款车型区别明显,非对称式设计很有特点。细节处,10.25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触控式空调面板等元素的加入提升了车厢科技感;空调出风口位置使用了撞色设计,辅以银色饰板、烤漆面板等材质,打造出了更符合当下审美的车厢风格。

第三,动力系统升级。智跑Ace提供了2.0L、1.5T两款动力,其中,原有的2.0L发动机得到了优化,最大功率提升1马力至161马力,峰值扭矩维持不变,依旧为193牛·米,传动系统仍然匹配6AT变速箱。重点是途胜L同款1.5T发动机替代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动力性提升明显,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的来看,智跑Ace的产品力有一定的提升,以中期改款的标准来看,不算是敷衍了事。不过,智跑Ace的诚意还是不够,表面上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的价值,但背后却偷偷摸摸地玩起了减配或加价的套路。

以智跑Ace 2.0L挑战版为例,售价14.48万元,对比老款2.0L自动智享豪华加强版,售价14.49万元。两者价格相近,但智跑Ace却取消了变速箱手动模式,同时缺少侧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雷达、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CarPlay、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而且远程启动、车联网需要额外选装,仅仅增加了LED大灯和一个USB接口,性价比大幅降低。

如果以顶配车型作为对比,智跑Ace的配置表现的确更好了,全新的1.5T发动机动力还更强。但是,智跑Ace顶配车型的售价要比老款贵接近9000元,对于一个中期改款车型而言,这样的差价显然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另外,即便是顶配车型,座椅加热、侧气帘和一系列驾驶辅助配置仍然需要选装,这在该级别车型中是极其罕见的情况。尤其是侧气帘这种非常关键的安全配置,同级很多产品在中配车型上就已经配备,甚至实现了全系标配。相较之下,智跑Ace将这项配置作为选装,实在是欠妥,也降低了其竞争力。

综上,在品牌力已经所剩无几的情况之下,智跑Ace还没有在产品层面给出更多的诚意,其市场前景显然不太乐观。或许就如网友所言,智跑Ace要想走量,降价是唯一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