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重整之路,华晨集团破产重整或于9月完成

2021年07月16日 11:37:02
分享到:
来源:ZAKER汽车

日前,有知情人士表示,处于破产重整阶段的华晨集团目前已与多家意向投资人进行接触,如果顺利,华晨集团破产重整或于 2021 年 9 月完成。

近年来,华晨集团的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华晨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集团层面负债总额 523.76 亿元,资产负债率超过 110%。去年 11 月份,华晨集团正式宣布破产重整。

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称,华晨集团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但同时该集团具有挽救的价值和可能,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据了解,目前华晨集团债务规模已超千亿元,而 4 月披露的暂缓债权金额不到 170 亿元,如此大的债务规模让华晨集团重整难度加大。为此,华晨集团已经被迫走上了"卖身还债"之路。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称,一汽集团计划以 72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晨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并且双方将于春节后签署正式协议,为此华晨董事会也做出澄清。根据公告显示,据本公司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所知、所悉及所信,本公司并不知悉媒体报道所载资料的来源。

但是有知情人事透露,一汽方面曾至少两次赴沈阳,与有关方面商讨收购事宜,但由于原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案彼时尚没有定论,一汽最终放弃了收购的可能。

随后在今年的 6 月 15 日,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6 月 19 日,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祁玉民决定逮捕。

6 月 28 日,华晨汽车官方发布公告显示,阎秉哲不再担任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由沈铁冬接任。内人士表示,沈铁冬的履历不仅有过企业经历,还有经济领域专业背景,能够帮助华晨集团提速重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