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牵手阿里云,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2021年07月16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汽车行业智能化转型速度正在加快,车企如何尽快提高相关竞争力成为关键问题。北汽极狐深度绑定华为、奇瑞牵手科大讯飞在智能驾驶等7大领域深度合作都是业内的典型案例,汽车何以智能?无疑都指向了一个方向——绑定科技公司亦或互联网公司进行深度探索。

日前,上汽奥迪与阿里云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其内容涵盖全域营销、车联网、数字生态、智慧物流建设等领域。一家是头部豪华汽车品牌,一家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此次合作也将发挥出双方的各自优势,基于阿里云全球领先的云计算、物联网、数据智能等技术,推进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另外,上汽奥迪与阿里云还将开展车联网相关的合作,而车载天猫精灵将成为上汽奥迪车联网与丰富生态应用的重要连接器。

此前,中期改款的沃尔沃XC60上同样配备有天猫精灵,无论便利程度亦或智能化拓展等层面,均表现出色。车主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便捷操作,例如查询地图导航和周边设施、查天气、查新闻、听音乐等等。同时,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直接在车上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实现用户生活场景与出行体验的无缝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阿里云首次绑定车企,此前奇瑞商用车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汽车研发、营销、制造等方面推进数字化升级。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阿里云携手,通过此次合作丰富上汽奥迪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共建 ‘以用户为中心’ 的智慧出行生态,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智慧的服务体验。”目前来看,上汽奥迪项目已经落地,首款车型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行交付,而随着与阿里云合作项目落地,未来上汽奥迪旗下产品在智能化层面的竞争力无疑得到进一步强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