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算法团队100+ 不够拍一部特效大片,零跑却要以此超越特斯拉

2021年07月16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3年超越特斯拉”、“4年推8款新车”、“2025年销量达80万辆”,你以为这是蔚来或者小鹏说出的豪言壮语,但它却来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能源小厂商放出的豪言壮语。在零跑汽车2.0战略发布会上,创始人朱江明大言不惭的规划了零跑这样的未来目标。

有些牛吹着吹着自己也当真了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零跑这个新能源品牌。零跑新能源品牌成立于2015年,品牌对外发布于2017年,首款产品的推出2019年,2021年才拿到造车资质,前几天就豪言壮语要超越特斯拉,5年销量80万辆。不少网友都笑了,直呼吹牛不打草稿,比PPT造车更牛,PPT造车起码还打打草稿,零跑吹牛根本不打草稿。

有些牛吹着吹着自己也当真了。零跑汽车规划的美好未来能实现吗?我们看看过去的销量表现大概就知道了。

2020年,零跑汽车取得了8499辆销量成绩,相比蔚来的4.4万辆、理想的3.3万辆、小鹏汽车的2.7万辆年销量成绩,零跑也只赶上了领头。何况,零跑自成立以来的销量也仅仅是万辆出头,竟敢放出这样的豪言,实属离打脸只差4年了。

在4月30日之前,所谓的零跑汽车实际上还只算得上长江汽车。在今年4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4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零跑汽车才被许可的整车生产,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这才把其车辆的生产企业名称由长江汽车变更为零跑汽车。一个刚获得造车资质的企业就大言不惭的要超过谁谁,这已经不属于鼓舞士气,而是失智一般的疯狂且不尊重同行和行业。

现在不足100人的自动驾驶团队能干嘛?

有一个点值得注意。根据规划,零跑计划自动驾驶算法团队扩大至100+人,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要知道,2019年,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团队在北京、上海、广州、硅谷与圣地亚哥建立了300余人团队,智能网联团队扩充到400多人,累计近800人的团队,在2019年,小鹏却几乎还没什么大成就,直到今天才有了NGP自动驾驶系统。

再看理想汽车,2021年5月消息,理想汽车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规模在300人左右,年底会扩大到600人。这样的团队,也才仅仅只能满足理想汽车日常的需求。

事实上,好莱坞大片的后期特效制作团队基本都在100人以上。而当年最火的阿凡达则由48家公司1858名特效人员耗时4年才打造完毕。在全靠技术人员写算法的汽车自动驾驶项目中,100+的人到底能干啥?书戈不敢想。

至于激光雷达方案,目前小鹏P5发布已即将量产,零跑整整落后2年以上。全场景自动驾驶诸如北汽极狐、特斯拉等品牌正逐步实现,而零跑还需要3年以上。就这个研发进度和实力水平,凭什么有Lian说出2025年超越特斯拉呢?

书戈点评

吹牛不打草稿,很快就会识破。如果我是零跑的发言人,我起码会说我们融资了500亿,工厂开了5个,自动驾驶研发团队800人,智能网联研发团队500人,3年推出20款车,争取2025年赶上特斯拉。这样深藏功与名的吹牛才是有技术水平的吹牛。而不是在我还没达到行业入门水平就豪言超越特斯拉。这,很没智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