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累计700万辆绕赤道近一圈 再启电力十足新黄金十年

2021年07月16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700万辆5米长的奥迪车首尾相连,可占地球赤道0.87圈,厉害了的四个圈几乎绕赤道一圈,这是一个震撼的场景,一汽奥迪完成这样的“拼图”历时33年。

这是中国市场第一个实现700万辆销量的豪华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和一汽-大众奥迪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意味着新的起点。

据中汽协数据,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1289.1万辆,同比增长25.6%。在前有疫情后有缺芯的考验下,今年上半年,一汽奥迪逆势销售418188辆, 同比增长38.6%,首次实现上半年销售突破40万辆大关,在700万辆这样一个销量节点上,一汽奥迪可谓双喜临门。

过去33年平均每3分钟售出一辆奥迪,到2020年平均43秒增加一位新奥迪车主。这是一个令很多对手汗颜的数字。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有这样的能力,背后有怎样的体系力支撑?

有好的产品、好的技术,在中国市场未必能站稳脚跟,过去30年在中国市场折戟的合资大品牌不胜枚举。但中国一汽奥迪33年的合作,可谓顺风顺水。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中国一汽奥迪的精诚合作,成为近几十年汽车企业中外合作的典范,不仅奠定了奥迪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领跑地位,同时也将助力奥迪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辉煌。”

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一汽-大众奥迪为代表的核心企业也推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体系的壮大。在过往33年的历程中,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行业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全价值链本土化”发展模式,并基于股东双方成果合作的基础,创新升级至“全价值链共创”的发展模式,成为引领中德汽车产业高水平合作的典范。

一汽-大众奥迪明星车型众多,从奥迪100起步到引入A6、A4、Q5、e-tron等标杆产品,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家族日臻完善。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完成连续三年的产品刷新,确保全系产品都处于最新状态;国产车家族产品数量也将增加至12款。

目前,针对奥迪代表车型A6L、备受年轻用户追捧的A3家族、Q3、Q2L、Q3轿跑、A6 Avant等年轻化个性化车型,一汽-大众奥迪均推出了深度个性定制服务,提供多达100,000种个性搭配解决方案,并最快6周可交付,使得即使同一款车型,也可以“千人千面”。

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投放史无前例的33款重磅新车阵容,全面满足用户对于个性化车型、高性能车型、新能源车型等多元化的产品需求。这样的产品阵容有谁能敌!

产品品质是企业经营的基石,集中表现在销量上。700万辆,是消费者用脚投出的选票。一汽-大众奥迪的造车功底,还体现在四大基地打造出的四大之最:最精致汽车,整车65000+个尺寸点,所有零件尺寸误差不超过0.5毫米;最安全汽车,车身80%应用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最环保汽车,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豪华车品牌唯一白金认证;最可靠汽车,10种工况极端道路测试,单车最高里程15万公里,累计里程114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85圈。

有了好的股东、产品、品质,更要有好的营销。据Auto- First了解,近五年一汽奥迪车主平均年龄下降4岁,2020年平均年龄38岁,一汽奥迪品牌焕新明显。背后是一汽-大众奥迪深抵人心的品牌营销活动,通过一系列首开先河的品牌营销活动(率先赞助博鳌亚洲论坛、率先开启体育营销、率先启动足球营销、首创名人营销组织……),将奥迪品牌价值深刻融入中国市场,推动奥迪品牌与时俱进。

同时,奥迪品牌也并不是高高在上,它更愿意倾听用户的心声。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携手奥迪AG,依托品牌管理委员会,更好倾听中国用户声音,捕捉中国用户需求,以品牌主导者的角色,持续推进全新奥迪品牌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契合电动化时代到来和新生代用户崛起的趋势,让奥迪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一汽-大众奥迪联合奥迪全球,依托品牌管理委员会,推进奥迪全新品牌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并依托4大品牌战役,持续刷新奥迪品牌,增进中国用户的情感认同。

在服务运营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依托数字化工具,打造奥迪云听平台,全流程优化用户购买体验,并挑战用户抱怨1日内百分百解决的目标。

一汽-大众奥迪达成的700万辆销量,背后是体系实力的映射。股东同心、产品强大、品牌给力、服务保障,共同达成了厚积薄发的硕果。下一个黄金十年,一汽-大众奥迪依托33年打下的体系实力,积极驱动全面电动化战略,正厉兵秣马迎接下一个电力十足的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