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冒险家基本没优惠却比奔驰GLA卖得好,卖标和卖厚道的差别?

2021年07月16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美式豪华品牌中的一员,林肯在我们的印象里是格调十足的,尤记得一辆加长版的林肯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不过由于林肯此前迟迟没有国产,以进口身份存在的它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自然也比不上其它豪车。

好在林肯的国产之路虽然来得晚了些,但从它每一次步伐来看,却是走得坚定又稳当。特别是首款国产的SUV冒险家,在上市之后就迅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不仅把同为美式豪华紧凑SUV的凯迪拉克XT4甩在了身后,如今更是能够轻松超越奔驰GLA。据最新的6月销量数据显示,林肯冒险家月销达到了5345辆,上半年累计销售了24766台新车;而奔驰GLA的月销仅为3541辆,上半年累计销售了20041台新车。无论是月销还是累计总和都比奔驰高,林肯冒险家到底做对了什么?

不像其他豪车那样纷纷降价求生存,冒险家在市场上的价格其实是比较坚挺的,终端优惠也在1万上下浮动,比起已经将入门版车型降至20万以内的奔驰GLA,冒险家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自然抵不过“实力”两个字。而抛开奔驰林肯更高的品牌溢价来看,冒险家可以说是能分分钟“秒杀”奔驰GLA。

同是作为品牌最入门级别的SUV,冒险家可并不小,4615/1887/1630mm的车身尺寸让它在空间上尽展优势。作为对比,奔驰GLA的车身尺寸仅为4427/1834/1610mm,可以说被冒险家全面打压,而就算是与主打空间的宝马X1相比,冒险家也丝毫不输,毕竟后者的车长可比宝马X1多了50mm,乘坐舒适性相当不错。

回到车内,冒险家对于豪华氛围的营造也非常有特色。相比起奔驰的高档,冒险家的内饰则融入了更加粗犷的美式风格,比如深色的木纹与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座椅配置上全系都采用了仿皮/真皮材质。至于配置上,冒险家拿出了这个价位的诚意。24.68万的起售价格,就能够同时拥有膝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调节、驾驶位座椅记忆功能等等配置,就连凯迪拉克XT4的入门版本都没这么齐全,更别说品牌影响力还要高一级别的奔驰GLA了。而在同级竞品中更突出的性价比,也确实是冒险家能够稳步提升的关键。

当然,这些亮点还不足以让消费者“死心塌地”,强劲的动力更是冒险家不可忽略的优势。大家都知道,美系车的动力一向豪放,就像大家说的德系车研究空气动力学,而美系车则相信大力出奇迹,冒险家在这上面就一点都不含糊,入门车型直接标配2.0T+8AT,可输出245Ps的最大马力和390N·m的最大扭矩,这个性能在同级别中绝对是一流的。再来看看奔驰GLA,就显得非常小家子气了,其搭载的1.3T发动机可输出136Ps的最大马力和250N·m的最大扭矩,数据表现确实鸡肋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冒险家也没有豪车那么娇贵,这款车吃92号的“粗粮”就足以养活,从用车成本上来讲也算是很经济的一台车。

写在最后

作为林肯国产的第一步棋,冒险家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可圈可点,毕竟市面上也很难能够找到这种用料厚道又舍得下本的豪华SUV。而且考虑品牌的话,林肯的溢价虽然比不上BBA,但百年历史的底蕴也确实是摆在那里的,即便有些低调,但面子上也并不差,所以冒险家能够胜出也并不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