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国产车,卖到27.68万,对手是牧马人,你会买吗?

2021年07月16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今的市场上,硬派越野很少,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可能也就是牧马人、奔驰G级之类的。如果把目光聚焦到国产车,那选择就更少了。

7月15日,上汽大通推出了MAXUS D90 Pro 2021款,这也是一台定位硬派越野的车型,它的到来,为国产硬核越野SUV新增了一个选项。

这次上汽大通推出的新车一共有9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7.98万-27.68万元,其中有5款加注汽油,4款为柴油车型,它们均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选,总体来看柴油版的价格会更高。

其实细致来看,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并不属于传统的硬派车型设计,尽管它的造型以平直线条、硬派型面居多,但颜色风格、悬浮车顶等设计都还是有年轻化的影子在内,可见它的受众范围很广,并不局限于硬核越野用户。

尺寸上,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长宽高为5005*1932*1875mm,轴距达到了2950mm,不论是外部视觉效果,还是内部乘坐空间,它都做到了“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支持5/6/7座多种座椅布局,日常使用能够满足更多人的乘坐需求,二三排放倒用于装载它也有2400L的大空间可用,不论日常还是越野,它都足够优秀。

既然定位硬核越野,那它就必须有足够的硬实力。动力上,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全系匹配2.0T+8AT的动力总成,汽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50N·m。柴油版车型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两驱车型为低功版,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400N·m,四驱车型为高功版,最大功率有160kW、峰值扭矩高达500N·m,这样的动力参数在国内硬派越野车型,亦或是牧马人这类知名越野车上都难以见到,如此性能才算硬核,可见上汽大通对于越野是认真的。

动力以外,四驱系统必不可少,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的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支持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七种驾驶模式,基本涵盖了越野过程中能遇到的所有工况。同时新车全系标配有电子限滑系统,四驱标配有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同电子差速锁不同,机械式更加硬核,也更被越野玩家们所接受。

在车身设计方面,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是硬派标志性的非承载式车身,前悬架为双叉臂,后悬架为五连杆,它的接近角为28°,离去角为25°,应对陡坡能更好的避免磕碰,此外它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最大涉水深度是800mm,通过性有很好的保障。

以上一系列的配置都印证了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就是一台硬核越野SUV,它的越野性能极强。但身处智能时代,再硬汉也得有科技加持,因此新车搭载了蜘蛛智联2.0车联网系统,其中具备车载微信、One ID等智能功能,诸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实用性小程序新车也都具备,可见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另外针对行车安全方面,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集成有RCTA后方横向交通预警、全新DOW下车开门提醒、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功能、FCW前方智能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BSD盲区监测等智能功能,它们能有效避免行车、倒车过程中的碰撞、擦挂,是城市驾驶神器,不管你是车神还是萌新,它都能保护你的安全。

写在最后:一直以来车圈都有“中国没有汽车文化”的说法,而想要培养汽车文化,越野是最垂直,也最容易的方式。曾经受限于硬派越野车价格,普通大众可能难以接触越野,但伴随汽大通MAXUS D90 Pro 2021款这类国产越野车的推出,我相信,中国汽车文化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