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5、6、E相比,捷豹XFL会有什么优势吗?

2021年07月16日 21:51:07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7253、9473、7013,这三个数字分别是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这三款车型在刚刚过去的6月所取得的销量成绩。

与5月相比,除了A6L还能有所增长以外,5系和E级都下降了差不多5000台左右,卖得甚至比春节期间还要更惨一点。

估计宝马奔驰的销售部这次要开大会检讨了,毕竟两台车的月销加起来都没别人奥迪一台车多,再不努努力,BBA马上要成ABB了!

不过仔细想来,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这个细分领域中,除了5、6、E以外,你还能想到其他什么车型吗?

雷克萨斯ES算是一台,但起售价29万的它更像是3、4、C的竞品。除此以外就是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英菲尼迪Q70L林肯大陆以及捷豹XFL了吧。

可这后面几位一比,应该能开一场车圈比惨大会了。

优惠10万够有诚意了吧,但S90的月销量刚到奥迪的六分之一。CT6就更惨,折也打了可半年才卖了不到1万台,比5系新能源卖的还要少。大陆和Q70L就不提了,因为我连它们的销量都没看到,可能已经买不到了吧。

至于捷豹XFL,折打了甚至还继承了品牌旗舰轿车的名号,但它依然属于边缘化的人物,月销量甚至不如A6L一天卖的多。此处必须要艾特下某塔,看看把捷豹路虎两兄弟弄成啥样了啊!

当然面对这般境地,捷豹也做出了改变,推出了中期改款后的XFL。

正好前不久我试驾到了这款车型,所以就想跟大家来聊聊,相比起如日中天的5、6、E来说,这台全新的XFL会有什么优势吗?

01

空间没优势,那就看配置

既然到了这个级别,其实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就是需要一款适合商务行政的家用车。主要使用场景还是家用,毕竟真正的行政车还得看7、8、S。

所以无论是5、6、E,还是捷豹XFL,主销的都是加长版的车型。

在加长车身后,这四款车型的尺寸都来到了5米以上的车长和3米以上的轴距,所以在整体空间表现上其实是差不太多的。

不过相比起“抠门”的BBA来说,捷豹在配置上就很大方了。比如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了诸如后排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可以为后排的乘客提供和前排一样的舒适待遇。

顺便多说一句,在座椅功能上,定价不到50万的顶配版XFL是满配的,而BBA甚至连选装都不支持。

另外,更低的定价还能带来错位竞争的优势。同样是50万的定价,5系和E级只能买到次顶配,在配置上就比顶配的XFL可低了不少,比如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以及附属的车道保持系统和并线辅助。

而A6L虽然可以选择2.0T的顶配车型,但在基础配置上依然不如捷豹来得丰富。

至于在乘坐的感受上,因为没有在同一时间体验过这四款车型的乘坐舒适性,所以没法做更详细的对比。但就单独体验来说,这四款车型的后排座椅肯定能满足你的需求,毕竟我还真记不得有任何不合理的设计。

02

比你们更运动!

在这次的试驾活动中,我相信媒体同仁们最期待的事应该就是在宁波国际赛道上驾驶这台XFL了。

虽然我觉得没人会真的考虑把这样一部车长在5.1米以上的中大型豪华商务车开上赛道,但你别说,除了侧倾大了些、出弯加速绵软一些(试驾车型为P250版本)以外,我还真觉得XFL挺不错的。

毕竟之前在场地试驾5、6、E时,这三款车型过于舒适的调校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所以在这次试驾XFL时,我特意感受了捷豹对于悬架的标定。

如果5、6、E在运动与舒适之间的比例是2:8或1:9的话,捷豹XFL可能就是3:7了。虽然在赛道上切弯时你会明显感觉车辆的侧倾幅度是不太适合做激烈驾驶的,但在公路试驾时,XFL又不是那么绵软。

况且在同样配备2.0T发动机的前提下,捷豹XFL拥有这四款车型中最高的221kW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只不过采埃孚的8AT在低速前行时依然会有轻微的顿挫感,这点还是比较难受的。

所以我觉得捷豹还是保留了XFL的运动属性,没有一味地追求舒适的驾乘体验,而是在带来较为舒适感受的同时还能在公路上感受捷豹的赛道基因。

在车身结构上,捷豹XFL依然保留了全铝车身的设定。只不过有一点想不通的是,就算用到了全铝车身,捷豹XFL依然是同级别中最“胖”的,四驱版的重量都快接近六缸的A6L了,这确实蛮让人意外的。

03

依然属于小众

可再怎么变,捷豹XFL的市场表现肯定是无法和5、6、E相提并论的,能赶上沃尔沃凯迪拉克才是首要目标。

当然这次中期改款后,捷豹XFL确实增加了不少竞争力。比如外观和内饰看着更年轻了,特别是取消了繁琐的实体按键和换挡旋钮后,全新XFL的内饰会更加豪华与科技。虽然全新的InControl 2.0在语音交互上依然跟不上时代,但至少界面挺好看的。

如果你不太能够接受与大家开一样的车型,属于小众的捷豹XFL也不妨是个合适的选择。更高的性价比、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运动化的调校,捷豹还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