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杆的自我修养:全新奥迪Q5L再进化,开启新一轮自由浪潮

2021年07月17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很早之前,微博上有个热门话题“你实现了哪一阶段自由”,其中一位网友的评论获得了最高的点赞数,他说的是:“我还在向往自由”。的确,不管人们处于哪一阶段的自由,依然不妨碍他们向往自由。总有人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奔跑在追逐自由的路上。

在这些年里,自由成为了热度极高的话题,甚至成为新中产阶级们的生活主题。与老一辈的保守、随大流不同,从“拥有财富”过渡到“拥抱自由”阶段的他们,抱有更高级的价值观追求,强调独立思考精神,同时更加有主见,追求理性消费,注重品质也重视实用性。

所以当全新奥迪Q5L迎来全面焕新,喊出“自由在Q我”口号的时候,惊叹、期待、好奇……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聚焦在它身上。毕竟一款车敢喊出“自由在Q我”,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要有追逐自由的实力、阔步前行的底气以及坚定追寻自由生活的信念。

每个方位都强一点,就领先了一个身位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奥迪似乎永远是“完美主义者”的最优选。相比于主打运动牌的宝马相对偏向个性化,奔驰相对传统老派,设计更加年轻时尚、性能更加全面的奥迪,就成为了最能打动用户的选择。

特别是在豪华B级SUV的竞争中,奥迪Q5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堪称一汽奥迪的“王牌选手”。在销量方面,奥迪Q5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20万辆。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上,奥迪Q5家族(包含Q5L 及 Q5L Sportback )以83,010辆的高光表现稳居第一,宝马X3奔驰GLC尾随其后。

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和国内消费需求的深刻洞察,此次焕新上市的全新奥迪Q5L通过全方位的实力增强,让每一个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多选择的自由,让热血青年拥有突破藩篱去闯荡的勇气,让每个家庭有温馨安全的成长空间。

在外观上,全新奥迪Q5L采用了同级鲜有的双外观设计,依据消费者不同审美需求,分为S-line动感型和Elegant致雅型。具体来看,致雅型采用的是直瀑式中网设计,更多镀铬装饰的运用,让整体偏向稳重大气,适合追求优雅内敛的用户。

动感型则偏向年轻人喜好,中网采用全黑喷涂的八边形蜂窝网状设计,包括进气口、前/后保险杠、下护板、尾部排气口都采用更加运动的设计风格,并可选配金属登车踏板,显得更加个性,激进而自由。

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亦是全新奥迪Q5L引以为傲的资本。与此同时,时刻引领豪华科技的全新奥迪Q5L,对于座舱品质没有一丝一毫的妥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在全新奥迪Q5L上成为标配,与HUD形成三屏联动,展示一汽奥迪在智能互联时代的最新成果。

此外,全新奥迪Q5L全系标配运动座椅,覆盖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全新双皮面料或高级纳帕真皮,辅以30色氛围灯、B&O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营造高级的车厢质感。

既然是奥迪,就不能辜负“灯厂”的盛名。全新奥迪Q5L搭载全新一体式数字OLED尾灯,拥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带给车主不一样的尊贵感。而且当用户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有所区分,科技感满满。

得益于一直以来的强劲实力,奥迪Q5L持续领跑豪华B级SUV市场,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在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三足鼎立的格局早已形成,宝马X3奔驰GLC都是强手,奥迪Q5L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便是在科技、空间、质感等各个方位都强一点,以全面且强大的产品力领先对手一个身位。

让渺小的自己,遇见更广阔的世界

在这个充斥着焦虑的时代,口头上喊着想要自由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慨自身的渺小。电影《后会无期》中有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你连世界都没有见过,哪来的世界观?对此,不少人深感认同。

在这一点上,全新奥迪Q5L可谓不谋而合。在它看来,自由的前提,便是在胜任代步、接送孩子的日常生活之余,在应对远方路途的风雨时更加游刃有余,带领用户自在地前往远方。

这其中,全新奥迪Q5L搭载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功不可没,其高功率版本最大25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70N·M,并且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为奔向远方提供澎湃动力。

在实际体验中,这套动力组合油门响应很快,而且比例感相比旧款有了明显提升,加速感不仅足够线性,而且深踩油门之后动力非常直接,开起来更加畅快。12V轻混动力系统的加入,则进一步强化了低速起步时候的平顺性,为油耗表现进一步加分。

在面对未知路况时,新一代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则为车主提供了充足的底气和信心。这套四驱系统的核心是电机控制多片离合差速器,能够在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无感分配。

而在部分车轮失去抓地力时,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依然可以使有抓地力的车轮输出动力,提升车辆脱困能力。根据智能算法,quattro ultra可以提前0.5秒判断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两驱和四驱的切换,驾驶者毫无觉察间操作已经完成。

在全新奥迪Q5L看来,追逐自由不仅仅是一种勇敢的姿态,更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让自己在面对自由旅途中的风雨坎坷时,有游刃有余的实力,更有坚定前行的信心。

最好的关系是相互成就,一起变得更好

时至今日,一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有迹可循的。早在2008年,国内车市便有两款车型让人记忆犹新,其中一款是上市的全新奥迪A4L,另一款则是全球首发的奥迪Q5

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实现国产以来,奥迪Q5奥迪Q5L)已在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上形成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在寻找下一台车的时刻,如果你打算入手一台豪华B级SUV,那么大概率绕不开奥迪Q5奥迪Q5L)。12年前如此,12年之后亦如是。

这或许正如一汽奥迪所希望的,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车市场上,消费者选择奥迪Q5家族的理由,除了产品力,更是一种独特的“信仰”和态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此前曾表示,一汽奥迪与进取同行,与时代共进。作为最早国产化的豪华B级SUV,奥迪Q5L既是最能引发中国精英人群价值共鸣的座驾,更是一汽奥迪积极进化发展的缩影与写照。

事实上,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最大的区别在于,后者的产品一般只满足消费者表层的需求,而高端产品会去挖掘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例如全新奥迪Q5L,将自身打造成为自由的符号,进而唤醒中产们内心对自由的渴望。

人生本该是场狂欢,但我们却往往不能尽兴,只能按部就班。奋发向上的车主,不断进取的全新奥迪Q5L,走在同一方向的两者更容易为彼此加速。全新奥迪Q5L只想告诉你,在探求真相、追逐自由的旅途中,你从不孤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