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为何事?东京街头惊现北京车牌重卡

2021年07月17日 04: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近日有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PO出几张照片,东京街头竟然出现了北京车牌的大卡车。国内网友纷纷询问:东京不需要办进京证吗?

汽车之家

从车身上的标识不难看出,这台挂着京A牌照的红色重卡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其简称为中央广电总台(广电系统内部简称“总台”)。总台中文标识下面的四个英文缩写是我们熟悉的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CNR(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以及中央电视台下属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显然,这台车是中央广电总台的转播车。除了这台车,还有一部蓝白色的卡,它的侧面写着“SMG”,而这是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英文缩写,也就是上海广播电视台。虽然看不清车牌,但也不难推测,它挂的并非京牌,而应该是沪牌。

汽车之家

这几台电视转播车去日本的目的自然是报道奥运会了,但挂着中国车牌的左舵车可以在日本合法行驶吗?实际上日本国内是允许进口左舵车上路的,车牌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内黄色车牌的旁边,还悬挂着一块白底黑字,并带有红色斜线的车牌,那是日本的临时车牌。所以说这些车都是合法合规的。另据了解,它们到日本之后都会由当地专业司机驾驶。

汽车之家

至于前面网友问的那个东京需不需要办进京证,已经有网友做出了解答――没关系,反正我们的车也是京牌!(文 汽车之家 王勐;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