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途胜L,还是让人失望了

2021年07月17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紧凑型SUV不仅是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更是合资品牌坚守的阵地,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既有大家熟悉的“国民神车”哈弗H6,也有车市“常青树”东风本田CR-V;既有虎视眈眈的长安CS75 PLUS,也有不可小觑的威兰达。当然了,这一级别的热销车型还真的是有很多,比如新生代产品车型坦克300和比亚迪宋PLUS DM-i等。

其实,韩系车里面的现代途胜也曾深受国人喜欢,多年前在中国实行国产化并进行销售后,可以说现代途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火遍了中国市场,并成为很多铁杆粉丝的香饽饽。作为曾经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现代途胜单月销量最高时达到了22400台,但从2019年开始就出现了大幅度的销量下滑。

至今单月销量都在5000台以内的现代途胜,为了改变疲软的市场现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2021年4月中旬推出了升级版并命名为途胜L,该车是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全新的外观设计不仅突出了运动风、个性化和时尚感等,在细节上也比较让人有好感。

4670*1865*1690mm的长宽高,2755mm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有一些提升,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松性和舒适感,相比CR-V、RAV4和奇骏等竞品车型来看,优势还是可圈可点的。内饰方面既有时尚的一面也突出了质感,虽然说整体上还是以偏向年轻化为主,但或多或少还是略带一些廉价感。

现代途胜L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达200马力和253Nm扭矩,匹配7DCT变速箱。倒是这个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真的有些让人爱不起来,相比AT变速箱的平顺,这个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缺点比较明显,以至于有很多车型都已经抛弃了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说现代途胜L的售价在16.18万起,价格方面还算是小有诚意,但结合着配置来说也只能是一般般,这样的价格买便宜些的且配置更丰富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比亚迪宋PLUS等自主SUV不是更好吗?再加几千元钱买保值率更高的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不好吗?所以说,现代途胜L的市场压力还是很大的。

今年上半年现代途胜累计销量为13709台,今年4月中旬现代途胜L上市,5月和6月是该车完整销售的自然月。其中,5月销量为1728台,6月销量为1329台,这样的单月销量让人根本看不出其崛起的苗头,实在是无法与RAV4、威兰达、CR-V和皓影抢眼的市场表现相比。

写在最后: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最能反映出该车在市场中的人气指数和受喜爱的程度。常言说: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看到现代途胜L市场斗志的疲软,说实话,速递哥真的替该车的市场前景有些担心。对于现代途胜L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