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高端电动车销量榜,特斯拉第一无悬念,自主第一不是蔚来?

2021年07月17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高端(补贴前起步价高于25万)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排名,想必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因为高端纯电动汽车,才能真正反映出汽车厂商的真正实力。汽车厂商从高往低打是很容易的,随着今后电池成本的降低,以及产量的提升,生产成本还会继续降低。凭借着品牌的优势,如果后续再推出中低端车型,肯定也是被抢购的。

但是低端品牌想往高端发展,就难上加难了。比如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销量很大,但是如果五菱打造一个20万的高端纯电动汽车的话,是很难获得用户的认可的。

所以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是非常关键的。目前中国市场,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特斯拉依然毫无疑问的位列第一位。上半年model 3销量为85194辆,model Y销量为46570辆。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目前在中市场也就只有这两款车型,分别位列一二位。并且遥遥领先之后的车型。所以目前严格意义上说,在中国还没有能够直接正面与特斯拉竞争的品牌及车型。

在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公司中,排名第一的是小鹏P7,半年的销量为19366辆。超越了蔚来ES6的17561辆。从这个数据中其实不难看出,用户对于纯电动轿车的关注度是略高于纯电动SUV的。model 3和小鹏P7都属于纯电动轿车。

纯电驱动带来的迅猛加速的感受,其实更适合用来打造轿车。

虽然小鹏汽车的P7销量第三名,但是第四,第五,第六 全都来自于蔚来汽车。蔚来汽车以车型数量多取胜,并且蔚来ES6的销量也十分接近小鹏P7了。因此这个榜单上的自主品牌,蔚来才是最大的赢家。

而传统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的销量都不理想,虽然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也都实现了国产,价格也比之前进口的版本低,甚至宝马ix3 还进行了一次官方的降价。但是很明显,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在与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竞争中,目前明显是败下阵来。

但能说传统汽车厂商在与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竞争中彻底输了吗?我认为,还为时尚早。一方面,像保时捷Taycan这样的纯电动汽车价格已经在百万元级别了,目前在中国市场依然销量非常不错。

而且目前困扰特斯拉,小鹏,蔚来汽车最大的问题在于车型还不够多,并且还有生产的问题。特斯拉目前全球也只有中,美两家工厂。蔚来也是有江淮代工。而传统汽车品牌,包括大众汽车,已经有了成熟的生产设备,因此一旦传统汽车厂商发力,理论上可以实现更低的成本,那么到时候造车新势力公司就压力山大了。而且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是传统汽车厂商更具有优势。所以对于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来说,传统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更具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