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第七代伊兰特,标配倒车影像+8英寸大屏,油耗仅5.3L

2021年07月17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现代伊兰特,可能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那台满大街跑着的出租车上,从那时起,现代伊兰特就给人留下了坚实可靠、经济省油的好印象和好口碑。正是如此,伊兰特在2009年,国内市场销量就突破了70万台,这是继凯越和捷达之后的第三款销量突破70万台的车型。

可见伊兰特具备不俗的实力,以及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而第七代伊兰特于去年底上市之后,像他的名字“伊兰特”三个字的回归一样,以个性十足的表现力和更强大的综合实力迅速占据了消费者的视野。今天,时隔半年多,我们再来看看第七代伊兰特。

首先从销量上来看,第七代伊兰特在上市之后的几个月内的表现都还是比较不错,最近三个月的销量分别为10290台(6月)、10587台(5月)、7614台(4月),可见这款车在上市几个月后,也是逐渐被消费者认可了,同时也有着较为稳定的销量表现。

说第七代伊兰特这台车本身的产品力,那首先就不得不提到它在设计方面的表现。第七代伊兰特可以说是大改以往的“中庸普通”形象,在设计上也从保守变得激进了起来,就像沉稳的中年大叔摇身一变年轻帅气的小伙,从第七代伊兰特上也不难看出韩国车这几年的发展趋势。

具体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前脸采用了较为大胆和夸张的设计,格栅面积比较大,并且和大灯组融合在一起,很像展开的羽翼;而尾部则显得“凹凸有致”,上中下层次感非常鲜明,小鸭尾扰流板则棱角分明,往下看,贯穿式尾灯也是具备了很强的辨识度,尤其是夜晚,这同样也是A级车很少采用的设计。而要说配色,伊兰特也有值得一说的地方,我个人最欣赏的“太空灰”配色,很像是奥迪的水泥灰,有一种低调高级的感觉,隐隐之中让人觉得你有着深不可测的实力。

内饰部分,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主基调偏向于简洁,这也很符合近些年大众对于汽车内饰的审美方向。不过设计简洁,并不代表功能简洁,除了信息显示非常丰富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一体式大联屏之外,一些重要的实体按键也得以保留,可见实用性和便捷性都不没有缺席。

除此之外,第七代伊兰特在内饰设计上,还有一点和其他车都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用了一些环抱式的设计,将主驾明显地划分出一个区域,同时中控屏也是有些向主驾倾斜,这无疑在表达一个设计理念——中控台区域基本就是为了驾驶员而准备的,而副驾则是可以安心享受旅途的。

接着说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首先说下其车身尺寸,第七代伊兰特的长宽高为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作为对比,丰田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日产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可见第七代伊兰特在长度和轴距两个方面,相对于目前卖得最好的两台主流A级车来说,都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在高度方面,受限于造型的影响,会稍微低矮一些。

而乘坐空间方面, 笔者在此前也是对第七代伊兰特进行了实际肉测,值得一提的是,笔者身高176cm,坐在第七代伊兰特后排之后,腿部空间剩余2拳多一些,头部空间则是2-3指,腿部空间符合预期,相对来说竞争力不弱,而头部空间表现一般,我想我如果再高些,头部可能就要紧张些了。

配置部分也算是第七代伊兰特的一个优势,首先说最入门的车型,1.5L CVT GLS领先版,这款车型标配了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蓝牙、Carlife、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自动头灯等配置;

而中配车型1.5L CVT LUX尊贵版则在以上车型基础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提示、前后雷达、定速巡航、远程启动、方向盘加热、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无线充电、主驾电动座椅、座椅加热、10.25英寸中控屏、卫星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控制、车联网、自适应远近光、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等。

可见第七代伊兰特入门车型就能够提供够用之上的一个配置水准,而中配车型的配置基本就没啥挑的了,在主动安全、舒适性配置、便捷性配置、智能化配置上都比较全面。

动力部分,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其中1.5L发动机主要是中低配车型搭载的,配置的是CVT变速箱,不出意外这是第七代伊兰特的主力车型,其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官方油耗数据为5.3-5.4L/100km。而1.4T发动机的优势自然是更加强劲的动力,其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211N·m,配置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一些媒体的实测,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为8.79s,在主流A级车中算是不慢了,不仅如此,这台1.4T发动机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燃油经济性,官方5.2L/100km的油耗数据甚至比1.5L自吸发动机还要低。

阿川评车

不得不说,在外观、内饰、尺寸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等产品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还是具备了不错的综合实力,即使跟一些同级别主流的畅销车型相比,也不会逊色。同时,结合不错的市场指导价(9.98-14.18万元),第七代伊兰特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保持不错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