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扩大“朋友圈”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7月18日 08:17: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上汽奥迪与阿里云宣布达成合作,合作内容涵盖全域营销、车联网、数字生态、智慧物流建设等领域。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全球领先的云计算、物联网、数据智能等技术,推进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出行创新解决方案。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阿里云携手,丰富上汽奥迪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共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出行生态,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智慧的服务体验。”

上汽奥迪与阿里云将共建智能化的数字营销平台体系。阿里云将为上汽奥迪“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规划助力,让每一位用户享受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也为后续进一步营销计划提供策略支持。

双方还将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生态开展车联网相关合作,塑造多场景服务体验。未来,上汽奥迪的车主可通过语音进行便捷的地图导航、查询新闻、听音乐、语音购物;还可直接在车上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实现用户生活场景与出行体验的无缝融合。

目前,阿里云已服务70%的国内头部汽车主机厂和出行车企,覆盖营销、研发、生产制造各环节。其中,30%的头部车企同时使用阿里云和钉钉的服务,实现了“云钉一体”。

编辑点评:目前,传统车企在转型的过程中,更多的是选择与互联网公司、科技企业进行合作。如今豪华车市场竞争相比此前更加激烈,作为一名“新生”,上汽奥迪急需在第一款产品就打开局面,与阿里合作显然可以帮助其尽快实现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