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低碳排放,竟不能只靠电动车,逼得大众买一堆船?

2021年07月18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集团近年来除了积极推出电动车,并且改善工厂制程来降低二氧化碳排量以外,近日更宣布将购入更多 LNG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未来来往大西洋航线 11 艘集团货轮当中,将有 6 艘货轮采用此低排放的环保船,另外还将有两艘由生物燃料提供动力的货轮。

大众集团宣布新 2030 战略计划,目标将以更多资源放在电动车上,并且开始精简并优化燃油车,再搭配更先进的软件服务。在发表会之后,大众集团宣布订购 4 艘 LNG 液化天然气船(Liquefied Natural Gas),搭配于 2020 年投入使用的 LNG 船,将拥有 6 艘低排放运输船。

本次订购的 LNG 船将使用由 MAN Energy Solutions 所提供 13,300 kW 双燃料引擎,在环保速度模式下,能够以 15 至 16 节(约每小时 28 至 30 公里)的速度行驶,这组引擎采用二行程高压技术,几乎不会产生甲烷泄漏,将能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量最高可达 25%,同时减少氮氧化物排量多达 30%、烟灰颗粒排量减少 60%、硫氧化物排量 100%。这颗引擎不须改装就可使用非化石燃料,包括沼气、可再生能源的 e-gas(利用二氧化碳与电力合成产生天然气)与生物柴油。

集团与船东 Wallenius Marine 和 SFL Corporation 签属的长期协议中,将在北大西洋航线上使用这 4 艘由中国制照的新船。每艘船将可载运 7,000 CEU(汽车当量单位),相当于大众集团约 4,400 辆至 4,700 辆新车。

大众集团物流每年在全球共有 7,700 次船舶运输,除了利用数百艘定期货船以外,另外还有 11 艘汽车运输船专供大众集团运营,在未来其中 6 艘将由 LNG 提供动力、欧洲沿海航线上还将有 2 艘由生物燃料来提供动力。

大众是首批签订巴黎气候协定目标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目标为在 2050 年之前,将使全球暖化线住在低于 2 度的范围内,因此致力于减少二样化碳排量。另外包括集团与德国铁路公司的所有铁路运输都转换为绿色电力,并预计将扩展到整个欧洲运输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