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有可能失败,马斯克坦言

2021年07月18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瞄准北美大宗重点皮卡市场所推出的 Cybertruck 似乎命运多舛,因为根据品牌执行长 Elon Musk 回应一则分享在推特平台上的公开专栏,这辆外观极端前卫的纯电皮卡,不仅可能无法按照预定时程推出,甚至有可能因销售量不佳而成为一款失败产品。假如这个情况真的发生,那么在展演 Cybertruck时用榔头砸碎车窗的场景,尴尬程度与之相比也不过小事一桩。

Elon Musk 一直以来在推特上都十分活跃,尤其是在裁撤公关部门之后,几乎所有与特斯拉相关的消息,都得从推特上得知。大部分时候 Musk 都在替特斯拉的成功宣传,因此他公开承认 Cybertruck 有失败的可能性,确实让人有讶异。这个说法首先由 TheTruthAboutCars 张贴一则讲述 Cybertruck 可能会是特斯拉首款开发失败的产品。作者 Tim Healey 甚至更进一步预测,即便推出后 Cybertruck 销售表现也将远不如预期,导致其他车厂会以较保守的方式开发纯电皮卡新车。

特斯拉支持者在看到相关文章的时候,经常会标记 Musk,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获得回应。但这次不一样,Musk 不但出面回覆,甚至没有对该则专栏多加批评,而是承认 Cybertruck 有可能无法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只是对此他似乎并没有太放在心上:「Cybertruck 由于太过独特,本来就有失败的可能。但我不在乎,即便其他人不喜欢,但我还是很爱这辆好像未来外星人制造的电动车。」

对于具备一定规模的车厂来说,对于开发新车遭遇市场销售滑铁卢早就习以为常,即便在开发与上市前做足功课还有调查,但消费者偏好变化快速难以预料。只要在市场上打滚,迟早都会跌上一跤。

虽然 Elon Musk 自己都承认 Cybertruck 存在失败可能性,但事实上目前特斯拉所接获的预定数量已经超过 100 万辆。当然这些预定不会全数转成订单,但就算仅有 10%,这也意味着 Cybertruck 首年就能有 10 万辆新车上路。在产品没有大问题的状况下,应该也很难遭遇严重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