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怎么正确使用空调?车辆怎么养护?这几条新老司机都得注意

2021年07月18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眼下已入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最为闷热的时节,祖国大地温度一片飘红。在高温之下不仅人要好好防晒防暑,用车时也有许多问题需要注意,不仅涉及车辆的使用状况,还包括一些用车安全的问题。今天阿贵君就来给大家盘一盘夏季高温用车需要注意的事项。

1.尽量减少车辆暴晒,车内不放置易燃易爆品

夏季在太阳暴晒下车面以及车内温度都会高得离谱,尤其是深色的车,这时候不能立刻洗车,防止漆面受损。同时,车内温度很高,不能在车内(包括后备箱)放置易燃易爆品,比如打火机、塑料瓶、瓶装香水等,这些物品在阳光直晒或高温环境下可能会发生爆炸,存在安全隐患。

2.正确使用空调

夏天许多车主喜欢在车内紧闭车窗、享受空调,虽然吹得爽,但是还是不宜将温度设置地过低,温度太低,车内外温差过大,可能会影响四肢的灵活性,影响正常驾驶,车内温度宜在22-26℃。

除此之外,大家如果长时间待在车内,还应适当开窗通风换气,防止车内氧气含量过低。同理,不要长时间在车内开内循环睡觉。

另外,关于空调的保养,建议大家一年对空调进行一次清洗,更换滤芯,保证空调的正常使用。

3.避免长时间行车

在高温酷热的环境中,我们更应该避免行车时间过长。注意观察温表,若出现温度过高,应及时停靠在阴凉通风处散热,让发动机降温。驾驶员也能进行适当休息,缓解疲劳。

另外,水箱温度过高,水箱“开锅”是夏季常见的故障问题,因而要注意及时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浓度。

4.提前进行车辆保养

由于高温,夏季车内许多油液更易蒸发,应适当缩短油液的更换时间,对发动机进行养护。车辆保养的时候还需检查刹车盘片,刹车油、防冻液等,确保车辆状态良好。

5.适当降低胎压,防止爆胎

夏季炎热,不仅是气温,地表温度甚至更高,高温则容易导致汽车轮胎变形甚至爆胎。因而夏季用车前应检查胎压,根据情况适当降低胎压,但也不宜过低。在行车过程中应注意胎温和胎压,发现过高时,应当停靠在阴凉处降温,避免爆胎。

以上就是夏季高温用车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平安愉快度过夏天的有车生活。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