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等于好卖?奕炫MAX真能成为东风风神扭转乾坤的扛鼎之作

2021年07月19日 10:05: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要说现在的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基本上都没有太大的瑕疵了,满大街具有吸睛率的车型可以说比比皆是,“10万元的价格,40万元的颜值”等等华丽的词句对某些车型的褒奖,足以说明现在的车型在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毕竟,在“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颜值也是一款车成功与否的标志之一。

但是,也有一句话是说:好看不等于好吃,好看也不等于好卖。就如同山林之中五彩斑斓的蘑菇,有些是不能够吃的,有些却是饭桌上的美味佳肴。汽车市场里面的产品车型同样是如此,有些好看的车型是消费者的香饽饽,而有些好看的车型也遭到了消费者的抛弃。

作为东风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可以说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东风风神并没有抢眼的市场表现,旗下的多款主力车型相比竞品来说都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市场斗志,与竞争对手的销量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但在产品的推陈出新方面,东风风神也是相当的用心。

本月初,曾经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东风风神奕炫MAX量产版正式下线,并公布了三款车型的预售价格:9.79万-11.59万元。该车是基于DSMA架构打造而来的首款战略旗舰车型,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97*1870*1475mm,轴距达到了2770mm。相比雅阁等部分竞争对手来说,奕炫MAX车身尺寸并不占优。

与其说奕炫MAX是中级车,但不如说奕炫MAX的市场定位应该是A+级车。外观设计方面,奕炫MAX颜值是不低的,无边框大嘴巴式的前进气格栅相当的夸张,低趴且略显扁平化的车头设计,具有一种很强的运动感,我敢说即使是放在同级别合资轿车里面,也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奕炫MAX,搭载的是1.5T动力组合,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90马力和300Nm扭矩,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因为路况以及每个人的操作方式不同,实际驾驶中油耗方面也会有所出入。

内饰方面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以方便操作,一字型的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位于出风口下风的中控屏等都具有审美感,但位置靠下的中控屏总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奕炫MAX与众不同的地方吧。不过整体上还算是让人容易接受。

从试驾过奕炫MAX部分同行的反应来看,该车的颜值真的是不低,但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还是有的,前期的加速强劲,但中后段的加速明显要比前期弱一些,车速达到一定的高度上,车内的风噪和胎噪也较为明显,NVH方面奕炫MAX还有待改进和提升。

写在最后:结合着奕炫MAX的预售价和配置等方面来看,该车的市场优势并不是太突出,相比吉利星瑞等同级别竞争对手,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说实话,整体上而言奕炫MAX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因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疲软,奕炫MAX要想让东风风神实现鱼跃龙门,还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