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秒破百的奥迪性能SUV,花60多万买新款奥迪SQ5值吗?

2021年07月19日 17:18: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熟悉奥迪车型的小伙伴一定知道,奥迪SQ5曾经在国内引进销售过,不过后续换代车型就没有引进,这对于喜欢奥迪性能SUV用户来说有些遗憾,好在现在这一状况有所改善。日前,在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新款奥迪SQ5完成国内首秀并公布价格,就一款车型,售价为63.28万元,那么,它还会是你心目中的“西装暴徒”吗?

外观设计意料之中,都是为了运动。新车可以看做奥迪Q5L的高性能版本,外观毫无悬念的使用奥迪S-Line运动套件,前脸保留凸显性能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并在右侧配有黑红相间的“SQ5”徽标。此外,在雾灯区域、后视镜都用上黑色元素,并配有20英寸轮圈并加入红色卡钳,一切都是凸起其运动感的常见操作,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饰变化不大,科技感不强。内饰和奥迪Q5L整体保持很高的相似度,不过它在车内加入大量碳纤维材质,凸显出自己高性能版本。悬浮式中控屏相比老款增加到10.1英寸,不过也不算太大,内部集成最新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不过并不支持OTA升级功能。

尺寸提升不明显,轴距奔驰GLC AMG长。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89/1893/1633mm,轴距为2825mm,比奥迪Q5L还是略小很多,相比竞品奔驰GLC AMG(4671mm,轴距2873mm)轴距上还是要小一些。虽然空间上提升不大,不过采用了NAPPA真皮运动座椅,支撑还包裹性还是不错的,并且座椅加入红配色,让它视觉效果也更运动。搭载3.0T发动机,动力比较强悍。动力上搭载一台354马力的3.0T V6发动机,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零百公里加速5.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0L,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相比奔驰GLC AMG 43 4MATIC搭载380马力的3.0T V6发动机,官方零百公里加速只要4.9秒,在参数上还是要稍微弱一些,不过这个动力表现绝对是够用的。

写在最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可以看到新款奥迪SQ5在设计层面都用上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加入更多运动化套件后,相比老款更加时尚运动,不过内饰整体表现依旧中规中矩,科技感并不是很强。相比动力上同样搭载3.0T V6的奔驰AMG GLC 43 4MATIC(售价65.88万元),在参数上优势并不很明显,不过在新能源和小排量当道的今天,这种大排量性能车也是且买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