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在华销量10连升 国产路虎却显乏力

2021年07月19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捷豹路虎(中国)官方公布了上半年在华销量。其中,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连续10个月同比增长。路虎作为其销量主力,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3%,但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路虎品牌,在第二季度却出现了连续的销量下滑。

在华销售5.5万辆 奇瑞捷豹路虎占六成

7月16日,捷豹路虎(中国)官方公布了上半年在华销量快报。其中,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为54669台,同比增长52%。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占上半年总销量近六成;而捷豹路虎(中国)在华销量也实现了连续10个月同比增长。

路虎品牌作为捷豹路虎(中国)在华销量的主力品牌,其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63%,根据捷豹路虎(中国)已公布的数据上看,路虎发现运动版路虎品牌旗下在华销量最好的产品,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73%。

然而,路虎品牌在刚刚进入国内豪华车市场前,路虎汽车曾一度需要加价十几万元才能购买得到的进口车。在2014年,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创建后,路虎汽车的销量曾创造月销6000多辆的成绩,在豪华汽车二线品牌中成为领头羊。而自2018年以后,平均月销量在5000左右的路虎汽车,却出现了销量骤然下滑的情况,2018年7月以后,路虎汽车在国内销量仅维持在3000台左右。

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上半年销量数据上看,其旗下的路虎品牌4月、5月、6月整体销量分别为2192台、3407台和2238台,尽管5月在横向比较上,出现了环比增长55.43的成绩,但从纵向比较,路虎汽车却连续3个月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其中6月下滑最为严重,同比下滑44.01%。

同时,销量的持续走低也让路虎汽车的经销商开始了降价出售以提高销量。自去年开始,便有媒体报道有关路虎汽车降价出售的新闻。其降价幅度最高达十几万。但从效果上看,降价出售对路虎汽车在销量上的抬升却并不明显。

国产路虎销量下降 或因经济环境影响

如今,在近几年乘联会公布的豪华SUV以及豪华轿车的销量排行榜中,已然看不到路虎汽车的存在。反而,同为豪华车二线合资品牌,长安林肯的销量却在2020年9月,从成立之初的2000台月销量,一跃而上至6000余辆。而沃尔沃亚太旗下的主力车型XC60和S90在最近几年持续活跃在豪华汽车市场销量榜单中。

有汽车分析师认为,路虎在华的销量远不如前的原因是由于其产品单一且用户定位狭窄所导致。汽车分析师周丽君却向中车网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按照大众品牌的思维来要求路虎路虎的品牌调性在于“全地形”汽车。在客户定位上和宝马mini以及奔驰smart类似,都存在特殊性,其销量自然不如大众品牌。

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路虎品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的销量下滑不难看出,尽管在捷豹路虎上半年销量贡献上,奇瑞捷豹路虎占比近六成,但在第二季度,国产路虎在销量贡献上却略显乏力。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中车网表示,在第二季度国产路虎销量的下降,很大一部分与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的产量降低、从而库存下降所导致。而在2018年后国产路虎的月均销量突然下滑,主要由于捷豹路虎的消费群体从客观上讲处于“低迷”之中。如偏好特斯拉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员,随着行业的兴起,特斯拉的销量也随之有所上涨,因此路虎销量大不如前,与其用户所在行业的兴衰是相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