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奇瑞新车曝光,取名“冰激凌”,准备跟五菱“抢生意”?

2021年07月19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此前,疆哥从奇瑞官方处获悉,其旗下的iCar生态正式推出,首款产品序列为“QQ”,首款新车命名为“QQ冰淇淋”,定位纯电精品小车,并将在年内上市。

而近日关于这款奇瑞小车又有了最新的消息,官方正式发布了预告图,并同步开启预售。先简单跟大家说下什么是iCar生态?这是奇瑞打造的一个新车应用平台,即整合服务商资源,通过搭载多种服务体系和应用场景,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化的生态平台。

对于奇瑞QQ这个名号,相信很多人都还有印象,毕竟当年它可是凭借小巧靓丽的设计,以及亲民的价格,风靡大江南北。上市的 10 年间(2003-2013年),曾连续七年蝉联微型轿车销量冠军,累计销量破百万。

奇瑞QQ(停售)

当然,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随着消费水平和观念的转变,奇瑞QQ这类低端的传统微型车,包括铃木奥拓长安奔奔比亚迪F0等越来越不受待见,纷纷走向停产。

奇瑞QQ内饰(停售)

如今奇瑞QQ得以通过电动化的形式“复活”,自然是引来了很多的关注。从官方发布的两种预告图来看,QQ冰淇淋配有半圆形大灯,并搭配U型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呆萌。

此外,官方还称,QQ冰淇淋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多种车身颜色可选,以此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虽然关于这款新车的信息还十分有限,不过从精品小车的定位来看,无疑让人期待。实际上,目前奇瑞旗下已经有小蚂蚁这种微型电动车了,续航有301km和408km两个版本,指导价为5.99-8.39万。

奇瑞小蚂蚁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6月奇瑞小蚂蚁的销量为6317辆,1-6月累计30783辆,月均近5千辆的成绩,在微型车这个细分市场还算可圈可点。不过相比于月均3万辆的五菱宏光MINI EV,差距还是很明显。

奇瑞小蚂蚁内饰

奇瑞此次以电动化的形式“复活”QQ,显然是想借助QQ的知名度和情怀,进一步打开微型电动车市场,并尽可能抢占五菱宏光MINI EV占据的份额。

五菱宏光MINI EV(普通版)

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

实际上,其它车企也对在微型电动车市场虎视眈眈。只是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一款微型车能真正威胁到五菱宏光MINI EV的霸主地位,所以对于奇瑞来说,挑战难度自然也不小。

五菱宏光MINI EV内饰

而作为消费者,大家关心的无非是新车最终的造型会是如何?续航有多少?几个座位?还有就是定价。总的来看,奇瑞QQ冰淇淋可能会有两种走向,一是瞄准5万以下这个产品定位,也就是像长安奔奔E-Star那样,直接跟宏光MINI EV竞争。

长安奔奔E-Star

长安奔奔E-Star内饰

另外一种则是奔着5万以上去的,这个价位的产品基本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续航也都在300公里以上。这其中,今年月销能维持在2000辆以上的,除了前面所提到的奇瑞小蚂蚁,还有就是造车新势力的零跑T03,以及长城的欧拉黑猫。

零跑T03

零跑T03内饰

欧拉黑猫

欧拉黑猫内饰

而在疆哥看来,不管奇瑞选择哪种路线,想要真正复制宏光MINI的成功,那最关键的地方其实在于,奇瑞能否给出足够的诚意,这里的“诚意”指的是抛开绿牌这一天然优势,具体到产品本身,例如是不是全新设计,实用性和安全性是否足够突出等等。

当然,除了满足基本的出行属性,奇瑞还要最大程度发挥产品的社交属性。在这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在就做得很好,各种潮流改装文化盛行,还顺势推出敞篷版,可谓是将小车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

写在最后

经常看到有人吐槽,奇瑞总是把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抛弃,例如东风之子、风云、QQ等等,然后去搞一些乱七八糟的子品牌。

而如今奇瑞重新拾起“QQ”的名号,并要将它以电动化形式复活,这事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是否会大力支持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奇瑞这款“精品小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