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在变革与升级的潮头浪尖 一汽-大众奥迪解锁逐浪新姿势

2021年07月19日 20:1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孙子兵法》云:“善战者,求之于势”。

一个行业发展中,那些能够抓住时代机遇的头部玩家,往往是对宏观大势拥有前瞻性眼光,对市场节奏作出长远而正确的预判与把握的企业。

就像汽车行业中的一汽-大众。1991年,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王国,一汽大众强强联合,开启新征程。30年如白马过隙,那个曾经的自行车王国进化成汽车大国,一汽-大众则从车市领跑者变成领军者。

一汽-大众成长的故事中,一汽-大众奥迪是不能不说的主角之一。这个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跟一汽-大众一路“驰骋”。在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之际,一汽-大众奥迪也亮出漂亮的成绩单,在华累计销量即将突破700万大关。今年上半年,奥迪销量突破40万辆,刷新历史新高。

在第十八届长春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集结21款重磅车型震撼登场。其中包括为致敬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正式上市的的4款“进享人生版”车型、首款高性能电动轿跑奥迪RS e-tron GT、R/RS高性能家族产品等。

从全面焕新的产品阵容可以看出,在汽车行业变革与升级的潮头浪尖上,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开启新的逐浪姿势,备战豪华车市场下一个“黄金十年”,在坚持燃油与电动双线领跑的同时,正在加速进入电动化、智能化新时代。

下一个黄金十年 一汽-大众奥迪加速转身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业内专家预测:“在未来十年内,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目前,中国是奥迪品牌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销量大约占奥迪全球销量40%以上。在豪华车市场下一个“黄金十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想要继续“赢”下去,势必要拿出一套全新的打法与攻势。

据了解,为能继续在豪华车市场领跑,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加大火力,加速转身。在新品投放上,一汽-大众奥迪拿出前所未有的产品攻势,今年,奥迪新车投放数量将达到33款。而且,原有产品战队正在经历新的结构性转型。

现在,一汽-大众奥迪除了对原有明星车型进行产品力升级外,继续引入个性又运动的RS/S性能车型。本次长春车展上,放在展台C位的RS e-tron GT纯电轿跑车赚足眼球。7月17日,新款奥迪SQ5正式发布上市,这款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的性能SUV,在设计和性能上更运动、更个性。

熏黑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两侧狭长大灯组,让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外观加入专属SQ5标识,20 英寸五幅轮圈配合红色刹车卡钳、尾部扩散器等设计,运动感爆棚。

同时,新车搭载保时捷Macan S同款高性能3.0T V6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最高速可达250km/h,破百仅需5.3s,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及自适应空气悬挂,为那些追求个性,喜欢运动的年轻精英提供新的豪华选择。

除了不断焕新的产品矩阵,一汽-大众在品牌营销与服务方面也加快转型步伐。据调查,在中国,奥迪近五年车主平均年龄下降4岁,2020年平均年龄38岁 ,随着汽车用户的年轻化。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在品牌、营销与服务上也不断升级。

在品牌上,一汽-大众奥迪以“用户形象战略”为着力点,从“奥迪英杰汇”到“奥迪创新人物”,不断焕新品牌大使,比如,2021年5月,韩寒正式加入英杰汇,成为奥迪英杰汇极速先锋,与奥迪RS一起诠释品牌百年运动基因。

在营销与服务上,一汽-大众奥迪推出首个生活方式“种草”类官方直播平台——Audi Channel 。与众不同的是,这一直播平台“只种草,不带货”,为用户带来“破圈层”的精品内容,目前,该平台全网累计观看量达到3100 万+,奥迪官方总互动量达到50W+,深度圈粉新精英群体。

电气化时代 一汽-大众奥迪布局未来

尽管,豪华车市场依然是车市的“潜力股”。但这两年,中国车市原有的格局正被全面打破,电动化与智能化成为车市下一个风口。苹果、索尼、华为、百度、小米、滴滴都官宣跨界造车,造车新势力更是来势汹汹。

一汽-大众奥迪作为传统豪华领跑者,早已未雨绸缪,在电动化赛道上全面布局。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就提出“S·T·E·P步进未来”电气化战略上,从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进行全面升级。

一汽-大众奥迪的战略中,并不是豪华与电动的简单相加。而是打造属于这个时代的全新豪华产品,在电动与豪华之间做乘法。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奥迪是体系力极强的豪华品牌。在电动化战略上,一汽-大众奥迪将打造全新的智慧数字制造体系,集全球协同研发、数字化制造与德系品质标准于一体。

去年10月,全新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正式启动,奥迪投资300亿人民币在长春建设首个PPE工厂。按照项目规划,工厂建成后,将引入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PPE平台,据悉,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在未来五年,奥迪将继续“大手笔”,预计在电动化投资超150亿欧元。

在技术储备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同样实力雄厚。奥迪拥有四大电动化平台,MLB evo综置模块化电动车型平台+MEB入门级电动车型平台+PPE高端电动车型平台+J1高性能电动车型平台,几乎从A级车覆盖到D级车。

在产品布局和用户体验上,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加速推出电动化产品,在今年,将有5款全新BEV/PHEV车型,到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车型国产。与此同时,这些新能源车主可以享受到与燃油车不同服务系统,比如,8年/12万三电质保、服务替换车等,感受全新的用车体验。

而在燃油车系统中,一汽-大众奥迪将加速电气化布局,在现有产品中大面积融入12V及48V技术,同时,加速导入车联网和辅助驾驶,实现所有产品电气化与智能化全覆盖。

鬼斗车观点:如今,中国车市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一汽-大众奥迪已启动“双驱”模式,分别在燃油车市场和电动化市场进行重新布局,通过新产品阵容,新服务理念、新营销方式,激发品牌新的活力和战斗力。在豪华车市下一个“黄金十年”,继续创造豪华车型的新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