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来看,中期改款的大众新帕萨特/途观L,我们总结了6个新变化

2021年07月19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拉开帷幕,上汽大众的两款销量王-新帕萨特和新途观 L在车展现场已正式亮相。

而我们有幸在展前近距离接触到这两款车型,那么它们相比老款都有哪些新变化呢?我们总结了6处不同。

前脸造型

首先新帕萨特和新途观 L ,在前脸造型均有明显变化。

新款帕萨特最明显的变化是将提供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其中最明显是新帕萨特的车头前脸,除了经典的横纹镀铬进气格栅之外,还将会提供更加新颖的点阵星辉进气中网,造型更加年轻化。

新途观L的前脸造型同样是大变样,进气格栅、前包围等设计都进行了改变,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同时下方是更宽体式设计的贯穿式进气口,整体造型更加运动,也和现款途观X比较相似。

大灯

大众ID系列电动车相同,新帕萨特和新途观 L目前也用上了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日行灯为双L样式,自动调节灯光宽度和亮度,点亮后颇有宝马天使眼的神韵,无形中提升了新车的气场。

在大灯造型上,两车变化同样明显,新途观 L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则与第八代高尔夫风格相似,而贯穿式风格前包围配合两侧 C 型镀铬条,也营造出较运动的视觉效果。

至于新帕萨特,贯穿式尾灯设计则是一个亮点,颇有奥迪车型的视觉效果,点亮后辨识度极强。

不过毕竟是大众,与奥迪的贯穿式尾灯还是有所区别,帕萨特的灯带更为宽一些,两侧光源多以横向布局。

尾标

曾经,把车型的字母标识居中放置于车尾大众Logo之下,是大众旗舰车型-辉腾的专属,后来这一设计特点被下放到大众辉昂车型中。

如今在新帕萨特和新途观 L车尾,你同样能看到这种设计,而且和新途观L有所不同的是,新帕萨特的字母标识被放置于贯穿式尾灯上,颇有豪华品牌车型的感觉。

方向盘

电容式方向盘正在取代传统物理按键方向盘,成为大众车型的主流设计,这在新帕萨特和新途观 L上同样有所体现。

不少人会说电容式方向盘虽然看起来更有科技感,相比传统物理按键方向盘用起来并不是那么顺手,但怎么说呢,其实用习惯了,可玩性更强的电容式方向盘会更好用。

悬浮式中控屏幕

新帕萨特内饰

新途观L内饰

内饰方面,新帕萨特与新途观L同样也都做出了变化,但新途观L的改变明显比较大,尤其是悬浮式中控屏幕的存在,大大提升了科技感,和老款途观L的视觉观感有很大不同。

但另一方面,其实这种设计如今我们在其他大众车型上也已经看得到。

车身尺寸

新款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 4948/1836/1469 毫米,轴距为 2871 毫米,仅相比老款帕萨特长度增加 15 毫米,其他尺寸不变。

新款途观 L 车型长宽高分别为 4733/1839/1673 毫米,轴距为 2791 毫米,相比 2021 款途观 L 普通版车型长度增加 21 毫米,其他尺寸同样保持不变。

也看得出来,两款车型微小的车身尺寸增加,对于内部乘坐空间几乎不会有任何改变。

总的来说,新帕萨特和新途观 L变化的点还是有不少的,但也有一些核心的部分依旧保持不变,如动力上两款车型一样延续了祖传动力,1.4T以及2.0T高低功率的组合,并且也引入了1.4T 发动机 + 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依旧还是非常可靠的。

当然,至于两款车型身上一些新的变化消费者们会不会喜欢,那就看新车上市后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