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卖得最好的5款车在这里,轩逸排第一,英朗竟然排第四

2021年07月19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1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程过半,汽车销量的累计排行榜已经出炉。我们先来看看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根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994.3万辆,同比增长28.9%。 其中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5万辆,同比下降5.1%。受到第二波疫情、芯片短缺等影响,我国汽车销量出现下滑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过即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依然有5款轿车在上半年卖得特别好,你们知道是谁吗?快来看看你的爱车在不在榜单上吧。

第一名:日产轩逸

官方指导价:9.98-14.30万元

累计销量:250921辆

轩逸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1.8%,增长幅度超过了1/5。能够取得第一名可以说是毫无悬念,毕竟这款车长期占据住月销量榜第一名的位置。东风日产早在2006年就引进了轩逸这款车型,舒适耐用的特质可以说是深入人心,是一款口碑基础深厚的车型。

如今的轩逸车型以一种两代同堂的策略在销售,所以销量高也是正常的。第14代轩逸自从面世以来,外观、空间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省油、舒适的品质更是让轩逸拥有地表最强家用车的称号;轩逸经典则是以大幅度的优惠面向大众,对于一些追求性价比的家庭用户还算比较吸引。

第二名:大众新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累计销量:217783辆

大众朗逸以217783辆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同比增长18.7%,成为大众家族里销量最好的轿车。朗逸也是一款我们非常熟悉的车型了,这是一款上汽大众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如今在售的已经是第三代的朗逸车型。

大众朗逸的法宝就是气场不输老大哥帕萨特的外观了,朗逸运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大面积镀铬材质的横向线条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舒展。朗逸的三维尺寸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达到了2688mm,尺寸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大的一款。德系车稳重扎实的优点在朗逸上被保留,网友们纷纷称之为德原朗。

第三名: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98-15.98万元

累计销量:177592辆

丰田卡罗拉在上半年的销量为177592辆,销量同比增长了21.2%,位居第三名。卡罗拉这个车系的光环可不少,这款单一车型全球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型显然并不简单。

在经历了上代车型不温不火的销量表现以后,更换TNGA平台后的卡罗拉展现出强大的实力。TNGA平台为卡罗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操控性,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挂在这个级别非常少见。在安全性上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除了称霸各种碰撞测试的被动安全性以外,全系标配的TSS2.0主动安全系统更是值得表扬。

第四名:别克全新英朗

官方指导价:11.99-12.59万元

累计销量:159580辆

英朗在上半年的销量为159580辆,销量同比增长了50%之多,位居第四名。在经历过长时间的沉寂以后,更换了四缸发动机的英朗总算是回到了销量榜的前五名。

英朗之所以获得成功,首先是发动机从三缸重新改为四缸,消费者心里踏实;其次就是大幅度的优惠,英朗的优惠幅度动辄超过4万元,8万元买一台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车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第五名:大众新宝来

官方指导价:9.88-15.70万

累计销量:159316辆

大众新宝来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159316辆,销量同比增长24.7%,以微弱的差距屈居第五名。宝来是朗逸的兄弟车型,这个名字很早就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只不过后期的宝来变成了中国特供的车型。

宝来的套路也很简单,既然朗逸COPY帕萨特,那宝来就是COPY迈腾了,外观看起来确实不像10来万的车子。MQB平台打造的宝来也是德味满满,纯正的沃尔夫斯堡血统值得称道。

总结:这些热销的车型的价格集中在10-15万元这个区间,说明轿车市场的体量还是要比SUV车型更大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