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NX国内首秀,作为雷克萨斯首款“插混”车型,动力是亮点

2021年07月19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油电混动”技术,丰田在业界有着很高的地位。但面对新能源的大趋势,非插电式的油电混动车型注定难以成为主流。所以,改变已是必然。目前,丰田已陆续推出了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纯电车型,可谓是“多条腿”走路,更稳健了。

而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反应”似乎慢了半拍,目前在售车型里,还没有插电式混动车型。直到近期全新一代NX的发布,才打破了这一格局。日前,全新NX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完成了国内首次亮相。作为雷克萨斯首款“插混”车型,全新NX的亮点是真不少,简单说,这一次换代,是从内到外的革新。

新车最大亮点是动力和底盘

这一次换代,新车的最大亮点在于三大件。首先是动力方面,未来引入国内的全新NX将搭载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是燃油版、油电混动版以及插电式油电混动版。具体来看,燃油版车型(NX 260)将采用2.5L配8AT的组合,油电混动版(NX 350h)和插电式混动版(NX 400h+)将采用2.5L配E-CVT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全球市场,全新NX还将推出全新动力,将采用全新2.4T汽油发动机配8AT的组合,对应车型为NX 350。此外,阻尼可变悬架以及电控式全时四驱系统也将出现在新车上。

在我看来,除了“插混”动力,以及全新2.4T汽油机,全新NX的另一大亮点是底盘。因为从上一代车型来看,底盘一直是NX的短板,作为一款起价超30万的豪华中型SUV,现款NX的整个行驶品质,没有体现出豪华SUV的范儿。而全新NX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针对底盘这块,相信会有明显提升,从之前很多“TNGA车型”可以看出。

设计依然激进,车身尺寸有变化

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NX一直以来都很特立独行,从尺寸到设计。比如车身尺寸,现款N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45/1645mm,轴距2660mm;而全新NX的尺寸做了加大,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mm,轴距2690mm。其车身长度增加了20mm,轴距增加了30mm。虽然做了“加大”,但是并不明显,这样的尺寸放在豪华中型SUV市场,还是偏小的,这也注定,全新NX将依然走精致路线。

而同样是精致,在设计层面,全新NX的外观没有做太大改变,可以理解为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升华。比如中网格栅面积更大了,虽然依旧是纺锤式造型,但内部构造更为精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NX将提供普通版车型和F SPORT运动套装车型,最大区别在于前格栅,运动版采用了黑化处理,更为个性和运动。此外,运动版车型其轮毂等其它部位也采用了黑化,在视觉效果上,和普通版车型有了明显区分。

普通版

运动版

现款NX

而要说全新NX外观最吸引人眼球的部分,还是车尾,其相比现款,最大改变在于换装了贯穿式尾灯。而全新NX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很具设计感,在造型上和前大灯相呼应。整体来看,全新NX的全新灯组设计,是新车的“点睛之笔”,在视觉上显得更年轻化,也更具科技感。

而说到科技感,同样也是全新NX提升的一部分,其主要体现在内饰部分。具体来看,全液晶仪表屏、HUD数字化抬头显示屏、中控大屏均出现在了新车上。其中,中控大屏很扯眼球,据了解,全新NX将标配9.8英寸中控屏,而高配车型为14英寸。

现款内饰

阿川评车

作为雷克萨斯首款“插混”车型,全新NX的推出,意味着雷克萨斯全面开启了新能源的大门,从插混到纯电,产品序列也更为完整了。此外,对于车型本身来说,全新NX相比现款的提升也是明显,基于TNGA架构打造,从操控到行驶品质,再到安全性等方面的提升。角逐于豪华中型SUV市场,全面升级后的全新NX,要想成为市场主流,缺的可能就是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