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路上的掉队者,奥迪官宣A1将停产

2021年07月20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A1将在这一代产品后退役。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消息称奥迪A1将要停产,因为在奥迪发布的未来电动产品规划中,将在2021年前推出5款电动车型,并在随后全面转型为电动车供应商,但关于入门级产品奥迪A1并无相关的规划。这也导致当时人们就认为奥迪A1或将面临淘汰。

此次奥迪A1将停产或许在于两个原因。首先就像是马库斯·杜斯曼所认为的,随着人们持续青睐跨界车和SUV,传统轿车细分市场的份额将越来越小。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些传统的细分市场,如奥迪A1所在的小型车领域或许会消失。

其次,奥迪A1的命运或许也跟愈发严苛的排放法规有关系。被誉为“史上最严”欧Ⅶ排放标准或将在2025年生效。

而想要车辆达成欧Ⅶ标准,可能会强制汽油车辆配备加热电催化剂、两个1.0升传统三元催化剂、一个2.0升微粒过滤器和一个氨泄漏催化剂。此外,还建议汽油车辆配备车载诊断系统,该系统将监控发动机,以确保其在150000英里内仍符合排放法规。

不少车企表示,加装这些“环保设备”会导致车辆成本提升,如小型车等利润不高的产品很可能在这样的法规下直接淘汰。而这或许也是奥迪停产A1车型的最大原因,在A1停产后,奥迪Q2会成为奥迪的入门级产品,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不会再生产“更小”的燃油车了。

马库斯·杜斯曼表示,A1和A3的命运都将取决于欧Ⅶ排放标准,由此可见A1的停产只是奥迪转型电动化的开始。此前,奥迪汽车已经宣布会在2026年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电气化产品。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并转型成为纯电动汽车制造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