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首次回应奇瑞混改资金全部到位 瑞虎8鲲鹏助销量更进一步

2021年07月20日 12:21: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7月17日,奇瑞瑞虎8鲲鹏版在青岛上市,为何一款既不是中期改款车型,也不是换代车型的车会选择在青岛上市呢?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上台致辞,为何青岛市副市长会来参加这样一个新车上市发布会呢?难道这一切都是巧合吗?

随后,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揭开了谜底,尹同跃在致辞当中提到奇瑞汽车青岛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并称青岛市对奇瑞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同时,《道哥说车》编辑也注意到关于奇瑞汽车的混改,青岛即墨汽车产业新城深度参与其中,此前有传言称青岛五道口基金参与奇瑞混改资金迟迟不到位一事。对此,《道哥说车》编辑独家采访到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据他表示,参与混改资金已经百分之百到位。对于股改结束后企业相关板块的上市问题,尹同跃则表示上市计划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

事实上,除了青岛当地政府的支持外,奇瑞瑞虎8鲲鹏版选择在这么重要的一个城市上市也是寄托了奇瑞对这款车的期望。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瑞虎8鲲鹏版上市以后,连同瑞虎8plus等在内组成的瑞虎8家族,今年月销量目标要突破三万辆。

为何贾亚权有如此底气呢?据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介绍,瑞虎8鲲鹏版搭载了了奇瑞4.0时代的最强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让消费者更进一步地感受到奇瑞理工男的实力。

随着瑞虎8鲲鹏版的上市,奇瑞今年的销量走势会是怎样呢?今年会成为奇瑞混改成功的销量突破年吗?

大单品策略

据了解,瑞虎8从制定了大单品策略以来,瑞虎8的销量就开始不断上升,通过第一代的瑞虎8到1.6T瑞虎8到瑞虎8 PLUS到全新一代瑞虎8再到瑞虎8鲲鹏版,瑞虎8的家族越来越壮大。

从销量上来看,去年瑞虎8销量共计13万台,而今年1—6月份销量达到8万台,按照这样的步伐预估今年的瑞虎8还会有更高的销量。据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目前瑞虎8国内的每月销量是1万—1.5万台左右,国际上的销量为5千台,在巴西、俄罗斯、智利等20多个国家销售。

谈到大单品策略,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称目前奇瑞基本上都在用大单品的策略来做,因为只做一款产品,一款动力是很难满足市场上众多用户的需求的,而瑞虎8的发展线正是按照这样一次次的需求递进而来的。“大单品的策略对于增加奇瑞的市场份额,扩展用户数量是很有帮助的。”贾亚权如是说。

鲲鹏动力好在哪里?

据悉,最强发动机鲲鹏动力系统基于奇瑞24年发动机正向开发能力和先进完善的产品开发验证体系,由1000余人动总研发团队历时48个月打造而成,代表着中国品牌核心技术研发的最高水平。搭载在瑞虎8上的燃油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黄金热效率超过38%。

至于为什么叫黄金热效率?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解释道,在追求动力的过程中有很多需要平衡的东西,例如可靠性、效率等。最后研发团队成员找到了一个基于目前奇瑞的产品最需要的平衡点,即在动力理想的情况下,保证高效,包括NH、油耗及客户可以感知到的其他性能。

此外,古院长还补充介绍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下的鲲鹏混动DHT,该DHT使用的是双电机,涵盖三种动力形式,可以全面平衡的考虑到客户的使用场景和工况。据了解,鲲鹏超级混动DHT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

深切洞察用户需求

黄招根介绍称奇瑞近两年在用户调研上的预算增加了不少,去年一年比前年在用户调研上的花费增加了8倍,而仅今年上半年用户调研的数据费用又跟去年全年是差不多的。通过数字化手段和用户调研的全过程,公司后台的研发、采购、营销、售后、战略规划部门都通过远程视频了解了客户的需求。

正是因为洞察用户的需求,瑞虎8在每一次的新车改款改型上有了充分的数据支撑。当前,瑞虎8已在中型SUV、七座的量级上做到了第一。

在市场销售口和产品研发口的磨合下,瑞虎8三年的发展紧紧围绕用户需求,鲲鹏版的横空出世在技术水平比国外同类产品更高,动力指标更胜一筹,油耗指标更低,且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场景。

“今年上半年GDpower公布了结果,奇瑞是33名,全行业自主排名是第二,超过了很多的合资品牌,这个跟我们最近几年的用户思维,用户运营包括营销的数字化以及产品带来的一系列成果有关”贾亚权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