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版车型限量“1973”,大众帕萨特即将告别美国市场

2021年07月2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大众汽车旗下历史悠久的主力中级轿车,帕萨特即将在美国市场停产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但未曾想到的是,告别的时间被提前了一年。

7月19日,据外媒《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汽车宣布将于2022年开始在美国停止销售帕萨特(Passat)轿车,其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工厂也将停止生产帕萨特车型。同时,该公司将在美国市场专注于更大尺寸的SUV车型。

这并不是大众第一次表达将停产美版帕萨特。在2020年11月外媒就曾报道,大众方面已经证实,将于2023年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停产帕萨特。同时,大众汽车品牌CEO Ralf Brandstätter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已经决定在后期取消在美国的帕萨特生产事宜,且销售趋势让其看到了SUV车型的市场。

作为大众旗下的主力中级轿车,据悉,自2011年以来大众已经在其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生产了超过70万辆帕萨特。不过,帕萨特在美国市场的告别亦在意料之内,只是相比上一次公布的停产时间,此次的计划将时间缩短了一年。

近几年,出于美国消费者对SUV车型愈发青睐,多家车企都在美国市场大幅削减了轿车的产量和销量,并将更多精力转向SUV车型。也因此,帕萨特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下滑。

据美国相关网站统计,2019年,帕萨特在美国仅售出14123辆新车。虽然此后大众在帕萨特2020款上做出了改进,销量也随之出现回暖,在2020年疫情期间达到22964辆,但也未能挡住大众在美国停产帕萨特的决心。

根据大众汽车的规划,帕萨特在查塔努加工厂的生产结束之后,未来该工厂或将专注于生产ID.4电动汽车和Atlas中型SUV等。

为了致敬经典,在宣布停产同日,大众汽车还发布了帕萨特在北美市场的限量终版车型。终版帕萨特限量发售1973辆,起售价30295美元(外加 995 美元地税),约合人民币19.66万元 +0.65万元。

按照官方定义,“1973”寓意着大众帕萨特第1代车型在德国开始生产的年份。而作为纪念,1973 台限量版帕萨特将分为不同颜色版本推出,包括411辆红色限量版,寓意帕萨特的生产代码;423辆绿色限量版,寓意美国Chattanooga工厂的地区代码;524辆白色限量版,寓意查塔努加工厂2011年5月24日开业;615辆铂金灰限量版,寓意帕萨特在美国生产的6代车型,第1代车型在Chattanooga工厂组装以及帕萨特在美国销售50周年。

除此之外,所有帕萨特限量版车型均配备15辐设计18英寸轮毂、黑色镜盖、电动折叠侧镜和LED大灯等。在内部设计上,座位标签的一侧带有“1 of 1973”标志,另一侧为“Chattanooga 2011”。

不过,帕萨特虽然将在美国市场停产、停售,但大众汽车证实,全新一代帕萨特将继续引入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帕萨特车型拥有两条产品线,分别为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其中,在今年7月17日开幕的2021粤港澳车展上,上汽大众还正式发布了新款帕萨特车型。在欧洲市场,大众则计划将帕萨特的生产从德国转移至斯柯达捷克工厂,以让出德国埃姆登帕萨特工厂的产能,用于大众新ID家族的生产。

随着大众集团2030 NEW AUTO战略的发布,大众进一步强调了“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的目标,同时,正在全面发力电动智能化的转型与研发生产。全面的转型对于大众来说如同大象转身,这意味着大众旗下的产品将迎来全面焕新,部分经典车型也或将逐渐退出消费者的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