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接近40万?全新一代BRZ开启预订,新车值得抢先下手吗

2021年07月20日 16:29: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国内改装圈最火的车型之一,斯巴鲁BRZ凭借帅气的外观设计、水平对置的发动机以及相对较低的入手门槛从一进入中国市场就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虽然收获了极高的市场热度和改装玩家认同,但BRZ因为斯巴鲁对非日本市场采用的都是配额销售,第一批配额卖完即止。所以在这样的“限量”下,BRZ也成了“理财产品”,二手车价格在国内不降反升。在2020年7月,斯巴鲁就停止接受现款的BRZ生产订单,时隔一年后的全新一代斯巴鲁在国内市场又开始接受预订。面对新车,这次值得我们抢先下手吗?

排量提升,造型更帅气

既然是聊全新一代BRZ,我们就先看看新车都有哪些变化。早在去年11月,斯巴鲁就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BRZ的官图。从底子上,全新一代BRZ依旧采用上一代的车型的平台打造,不过在外观设计上新一代车型显得更加的帅气,其一体式大灯造型更加扁平化,同时车头两边机盖的线条幅度也更加夸张,整体的现代感和肌肉感更加突出。

同时,新车的车尾设计变化也非常明显,小鸭尾的造型搭配全新设计的双C字形的尾灯也让整个车尾的一体性更加的强。此外在内饰上,全新一代BRZ也是采用了8英寸中控屏幕+7英寸液晶仪表盘的组合,科技感也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

动力上,全新一代BRZ搭载了FA24 2.4升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马力230匹,峰值扭矩为24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BRZ首先在发动机排量上提升了0.4升,同时马力也提升了30匹,峰值扭矩提高44牛·米。除了动力提升外,斯巴鲁还对新一代车型的整体车型进行了强化,让车体前部的弯曲刚性提升了50%,整车扭转刚性增加了50%。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BRZ整体的升级还是非常的明显,不论是外观的设计还是内饰科技感的提升,包括动力以及车身刚性的提升都非常讨好消费者。所以在全新一代BRZ发布之后,国内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新车什么时候在中国市场开售?价格是多少?

预订价39万元,新车贵了吗?

距离斯巴鲁全新一代BRZ正式发布大半年,昨日(7月19日)新车也是传出了在国内部开启预订的消息。为了进一步证实消息的准确,《车壹圈》联系到了斯巴鲁的经销商。据《车壹圈》了解到,全新一代BRZ目前的确是开启了“盲订”,斯巴鲁官方目前并没有给出新车准确的预售价。不过也有部分经销商给了新车的预订价:39万元。

单单对比上一代车型在国内27.38-28.38万元的售价,全新一代BRZ的预订价直接高出了10万元,斯巴鲁这波是自信心爆棚了吗?虽然斯巴鲁官方目前没有正式公布新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但39万元的价格在《车壹圈》看起是比较合理的。首先从车型本身来看,新车整体的升级势必相比老款在制造成本上所有提升。此外,因为新车在发动机上排量提升了0.4升,所以2.4升发动机的排量税率相比老款车型也会高6%。

此外,在官方没有确定价格的情况下再结合之前老款车型加价购车的市场情况,通过经销商渠道盲订车型必定要被经销商再加上一部分“回扣”。所以,全新一代BRZ 39万元的预订价在目前情况下来看,虽然明显贵于老款车型但也是符合当下市场情况的。

新车值得抢先预订吗?

如果你真的喜欢BRZ ,手里也有富余30多万元,那新车就值得抢先预订。首先从新车本身看,全新一代BRZ整体的提升的确非常全面,可玩性进一步提升,对于喜欢小跑车和改装的消费者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车型。此外,参考之前BRZ车型在国内的价格走势,二手车型的价格明显高于新车价格,里程2万公里左右的二手车价格普遍都在30万元以上,简直是“理财产品”般的存在。所以即便预订了不喜欢,那BRZ也会让你只赚不亏。

结合《车壹圈》了解到的信息,此次斯巴鲁针对全新一代BRZ依旧会采用配额销售模式,预计配额在400辆左右。所以新一代车型在国内依旧会是“限量”存在,进一步保证了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浪潮的袭来,各国政策、各车企其实对BRZ这样的纯燃油入门跑车也并不友好,所以这代BRZ或将成为最后一款采用纯燃油动力的BRZ车型,未来新款车型将极大可能采用混动系统。在新能源背景下,搭载纯燃油发动机的BRZ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稀有”程度。

在《车壹圈》看来:对于追求驾驶乐趣和喜欢改装的消费者来说,BRZ的确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车型,放眼市场除了自己的兄弟车型GT86外几乎没有替代车型。此外,在当下各个车企都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情况下,斯巴鲁依旧在打造BRZ这样的纯粹的燃油跑车,这样的坚持同样难能可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