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就卖2台,有一款这样的宝马,逼得退出澳洲市场?

2021年07月20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于许多车迷而言,脚踩离合器、手动换档代表的是对车辆完全的掌控,也是自动车型无法取代的操驾乐趣,但可惜手动车型的销售已日薄西山,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澳洲媒体 Caradvice 近日报导,由于 BMW Z4 的 6 速手动车型在澳洲当地销售过于惨淡,自 2019 年上市之后仅卖出 2 辆,已经退出澳洲市场,独留 M3 以及 M4 成为当地具有手动选项的 BMW 车款。

根据报导,卖出的 2 辆皆为 6 速手动的 sDrive 20i 车型,搭载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 197 匹最大马力、320N.m的最大扭矩,当地建议售价为$88,900 澳币。有趣的是,从标配的 8速Steptronic 手自动更换为 6 速手动,并不用额外加价,显然低迷的销售并非源自于价差,的确是市场接受度不如预期。

两年卖出 2 辆的表现,与相当稀有的 Mercedes-Benz R63 AMG 相同,也让手动的 BMW Z4 成为澳洲最稀有车款之一。甚至连定位在超级跑车的 Honda NSX 同期销售都达到 3 辆(截至 2020 退出澳洲市场,4 年间共售出 9 辆)。根据报导中提出的数据,2019 年澳洲 BMW 共卖出 371辆Z4,其中 2 辆手动车型仅占 0.54%,接着 2020 年就未再售出任何手动 Z4。

由于自动驾驶、新能源动力等议题已经成为当代造车显学,与手动并不适配,加上现在自动变速箱技术已臻成熟,无论是换档效率、燃油经济性都超越手动,大幅排挤手动车款的生存空间,不难预见未来这类的新闻将会越来越多。若是车迷真的热爱手动换档乐趣,「出手动就买」的确是支持手动车的最好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