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座可选还配超充站,ID.6 CROZZ将成为三十万级纯电车首选?

2021年07月20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20年,一汽-大众以216.19万辆销量蝉联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同时它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产销均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庞大的燃油车型占比,在再次冲上销量巅峰后,着手新能源蓝图的布局。

2021年,从ID.4 CROZZ到ID.6 CROZZ交付,一汽-大众发力新能源市场的步伐不断加快。

今年3月,智能纯电产品ID.4 CROZZ开始交付。

从ID.4车型在中国市场落地,一汽-大众MEB工厂也开始生根发芽。一汽-大众MEB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新建的、100%用于纯电动汽车制造的MEB工厂,ID.4 CROZZ依托于此,一年总产能超过了60万辆,到2024年,其生产能力将达到77万辆。根据大众集团规划,至2022年,旗下将在全球共推出27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

大尺寸SUV ID.6 CROZZ的属性更加明显:针对家庭群体。

ID.6 CROZZ定位中大型SUV,显然定位也更高。采用了ID车系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因此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相似,但在ID.6 CROZZ身上,融入了更多的设计元素。

新车前脸贯穿LOGO的由一条灯带变成了两条灯带,并形成了一个长方形的形状,灯带点亮后颇有辨识度。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加之新车有着协调的车身比例,看上去修长优雅之余,又不乏年轻运动的气息。

新车的内饰与ID.4 CROZZ的大致相似,只不过在中控台新增了钢琴烤漆饰条,层次感有所提升。整体而言,内饰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看上去整齐简洁,是一款有居家氛围的车型。

ID.6 CROZZ是一款顺应潮流的车型,大七座空间是它的特点之一。ID.6 CROZZ有着2965mm的轴距,车身尺寸为4891/1848/1679mm,加之有着MEB平台短前后悬的特点,使得车内空间更大。同时ID.6 CROZZ除了高性能PRIME版本采用2+2+2六座座椅布局,其他版本都是2+3+2三排布局,这将更好地满足家庭使用或家庭出行的需求。

二胎开放以及三孩政策的开放,5座车型已然不能完全满足部分家庭的需求。再者,ID.6 CROZZ的第二、第三排座椅还可任意放平,如此一来,不仅车内空间利用率高,且可根据不同场景灵活调整使用。

有6座、7座布局的车型也并不多,即便是Model Y、岚图FREE纯电版等车型,也只有5座布局选择。可想而知,ID.6 CROZZ在空间以及座椅布局方面的优势可不小。

丰富的配置同样是它的优势。新车全系标配了IQ.Light 智能矩阵大灯、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Lane Assist 车道保持、AR HUD功能、12英寸触控屏导航、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等,可谓一应俱全。

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一款车型,不仅拥有全新的E3电气架构,续航表现也相当不俗。新车分别有着439km、565km以及516km三种续航里程,相比于市面上同级别车型,如岚图FREE纯电版的475km与505km略胜一筹。况且,ID.6 CROZZ的起售价也比岚图FREE纯电版低了10万左右。字里行间,明眼人都知道哪一台车性价比更高。

同时,基于大众浓厚的德系操控基因,在驾驶质感与品控方面有一定的保障,这也是为何众多消费者选择一汽-大众品牌的原因。

在女司机看来,灯光和HUD抬头显示这些我觉得不是重点,毕竟现在很多车型都搭载应用了。但CAMS超级充电站的专属快充这一点很重要——大众自有的充电站是推进产品普及的重要一环。特斯拉为什么卖得好,产品和基础设施相辅相成。随处可见的特斯拉充电桩,给了很多用电焦虑的用户强心针。

目前来看,中大型纯电SUV市场是一个相对蓝海的细分领域,目前在售车型仅有进口版/国产版的奥迪e-tron、高合Hiphi X、进口版的特斯拉Model X以及蔚来ES8等车型。而这些车型中售价最亲民的蔚来ES8,其入门价也要46.8万。对比来看,ID.6 CROZZ首发版补贴前不高于30万元的预售价大大提升了性价比。

完善的生产配套体系和服务体系、造车经验丰富的传统车企转型……一系列的品牌背景,似乎是ID.6 CROZZ征战新能源市场的最好底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