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双雄亚洲狮/凌尚领衔 上半年重磅合资燃油轿车回顾

2021年07月21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有很强的规律性,在轿车市场中占80%以上销量的合资品牌、中国品牌合资品牌平分秋色的SUV市场,以及消费升级影响下的商务级MPV市场,还有增势迅猛的造车新势力。消费者的认可是销量的支撑,虽然合资品牌轿车油改电销量不尽人意,但是来自于丰田本田日产、通用、大众等合资品牌的燃油轿车,在市场上还是颇受消费者欢迎的,本篇文章为各友卡友位带来了今年上半年重磅的合资品牌轿车燃油车型推荐,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可别错过它们。

上半年合资燃油轿车
车型 售价 定位/亮点
一汽丰田亚洲狮 14.28-17.98万元 TNGA架构全新车型-亚洲狮/凌尚
也是姊妹车型
广汽丰田凌尚 14.88-15.88万元
新款广汽丰田凯美瑞 17.98-26.98万元 中型轿车/2.0L、2.5L以及2.5L混动
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12.49-15.79万元 全新A3和第八代高尔夫同平台
北京现代全新名图燃油版 13.38-16.88万元 1.8L及1.5T发动机/中国市场专属车型
上汽大众2021款帕萨特 18.59-28.29万元 1.4T及高低功率2.0T发动机
中期改款下半年上市
一汽马自达2021款阿特兹 17.58-23.98万元 中型轿车/2.0L和2.5L发动机
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 10.98-15.98万元 1.2T、1.5L、1.8L双擎动力
卡罗拉/雷凌同平台的姊妹车
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 11.38-15.28万元
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 11.59-16.89万元 1.5L及2.0L创驰蓝天G系列发动机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9.08-11.68万元 紧凑型轿车/1.5L发动机
新款起亚K3 10.98-13.18万元 1.5L和1.4T两款发动机
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 8.99-11.19万元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

售价:14.28-17.98万元

新车点评:亚洲狮基于丰田TNGA架构,从外观设计上它更接近于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打造的全新中级车,亚洲狮的推出不仅弥补了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细分市场的空白,对外相当于在战况激烈的紧凑级市场再扔下一枚重磅炸弹,也将对紧凑级车市场中的一汽-大众速腾、凯美瑞等发出强有力的挑战。

一汽丰田亚洲狮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进取版 14.28
豪华版 15.08
尊享版 16.18
尊贵版 17.48
旗舰版 17.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丰田 亚洲狮(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方面,亚洲狮整体造型看上去优雅大气,其中最具辨识度来自于前脸部分,亚洲狮采用了多条横幅镀铬格栅,格栅上部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将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相连,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保险杠两侧造型设计的也非常动感,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精致度,而上格栅配合下包围更是营造出气势磅礴的动感与优雅。

从车身侧面来看,亚洲狮整体线条非常犀利,极具冲击力的腰线配合溜背的设计,使得侧面看起来动感十足。特别是车身侧面后叶窗采用了延伸设计,让整体流线更加舒展、精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

在尾部方面,亚洲狮的尾部标识延续了亚洲龙的设计,采用了英文的ALLION标识,进一步提升外观的高级感。此外,尾灯造型非常时尚,夜晚点亮后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此外,ALLION还提供多达6种车身配色以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亚洲狮的内饰在设计上中规中矩,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偏于居家、实用的风格,这也很符合丰田一贯的保守作风。但体现功力之处在于丰田能将内饰规划的十分合理,且能营造安逸、舒适的乘坐环境。与印象中的“日系车”不同,亚洲狮的中控台上下两层均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档次都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升。新车采用了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亚洲狮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

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车内空间

实拍的亚洲狮车型配备真皮座椅,填充物柔软厚实,两侧的凸起和肩部的层次设计对提升支撑性有很大帮助。在座椅中央区域采用翻毛皮材质,并且有菱格缝线作为装饰,作用当然还是营造高级感。

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主驾位为8向电动调节,包括2向腰部支撑调节,能够缓解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

后排座椅在材质、工艺、配色上皆与前排保持一致。厚实的填充物坐上去之后会有一定下陷感,舒适性还不错,唯一的小瑕疵就是座椅靠背角度稍有些直。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调整至适合驾驶的位置之后(座椅最低位),头部还有2指余量,表现中规中矩。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空间为2指,腿部空间表现的确不错,达到了一拳4指。

后排中央地台略有隆起,但高度还是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以内,而且平台面积够大,足够乘客放脚。

亚洲狮行李厢比较规整,最主要的是空间够大,尤其是在纵深空间上更加突出,能轻松满足一家人日常出行需求,短途自驾游、去机场接送亲朋好友都没问题。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拓展载物能力。

动力系统部分,亚洲狮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Dynamic Force系列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kW(171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全新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

车型:广汽丰田凌尚

售价:14.88-15.8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广汽丰田打造的全新A+级轿车,广汽丰田凌尚的推出不仅弥补了雷凌与凯美瑞之间长久以来存在的细分市场空白,更将对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一汽-大众速腾及姐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广汽丰田凌尚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豪华版 14.88
2.0L 尊贵版 15.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丰田 凌尚(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相比于姐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广汽丰田凌尚在造型方面时尚动感了许多,特别是前包围的设计很有层次感,配合细长造型的前格栅与战斧式造型的前大灯组,也让前脸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

侧面来看,广汽丰田凌尚整体线条非常犀利,极具冲击力的腰线配合溜背的设计,使侧面看起来动感十足。尾部亮点在于亮黑色横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形成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在后包围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件进行点缀,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布局,看上去更显精致。

来到内饰部分,广汽丰田凌尚与一汽丰田亚洲狮区别不大,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偏向于居家、实用风格,此外,新车配备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官方公布的广汽丰田凌尚轴距为2750mm。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Dynamic Force系列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40%的热效率,最大输出功率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205Nm。传动部分,匹配TNGA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

一汽丰田亚洲狮/广汽丰田凌尚

车型:新款广汽丰田凯美瑞

售价:17.98-26.9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凯美瑞针对外观细节、配置进行升级,在动力方面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供选择。在竞争对手方面,像我们熟悉的雅阁、天籁、迈腾、K5凯酷等车型都是它的竞争对手。

新款广汽丰田凯美瑞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2.0E 精英版 17.98
2.0G 豪华版 19.98
2.0S 锋尚版 20.58
2.5G 豪华版 21.98
2.5S 锋尚版 21.98
2.5Q 旗舰版 23.48
2.5HGVP 领先版 21.98
2.5HG 豪华版 23.98
2.5HS 锋尚版 23.98
2.5HQ 旗舰版 26.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新车介绍

丰田 凯美瑞(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新款凯美瑞延续双造型设计,普通版注重大气时尚的氛围营造,而运动版则传递出个性动感的视觉效果。虽然整体依旧延续现款的设计风格,但是在多处细节做出调整,带来更出挑的观感体验。普通版车型前脸最大变化主要集中在格栅方面,双梯形立体设计层次分明,格栅内横条由原来的银灰色变更为深灰色,大气感显著提升。

丰田 凯美瑞 双擎(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运动版的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增大,格栅内采用了更加动感的蜂窝网格设计,此外雾灯区域横条同样更换为蜂窝网格设计,下方贯穿式装饰条也由黑色改为银色,使得前脸更加精致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885(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此外,新车采用全新的双色铝合金轮圈设计,视觉感更具冲击力。尾部方面,新款凯美瑞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主要变化体现在尾灯方面,延长电镀铬装饰条,并在侧面增加了红色装饰条,看起来更加动感。此外,运动版车型采用了更加霸气的双边共四出排气。

内饰方面,新款凯美瑞在整体布局上保持不变,不过在细节与配置方面做出升级,带来更具科技与豪华的内饰品质,也更贴合时下市场的主流趋势与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内饰颜色选择方面,新增了一款棕色内饰选择,以及现款的黑色、米色、红色三款内饰颜色,选择丰富。

新车采用了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且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送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与此同时,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载了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包括远程遥控的警报闪烁找车、空调启动、锁门操作等等;如果出现意外车辆被盗时,可根据用户的需求禁止发动机或者混动系统再启动,禁止方向盘解锁操作。

具体配置方面,入门的2.0E精英版配备了4.2英寸半液晶仪表、织物材质、16英寸轮圈;2.0G豪华版则在精英版基础上增加了7英寸中控屏、一键启动、HUD抬头显示、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合成皮座椅、驾驶席10向电动调节+副驾驶4向电动调节等,此外从2.0G豪华版开始往上的车型都配备了TSS智行安全系统。2.0S锋尚版则在2.0G豪华版基础上采用了更加动感的外观,并配备18英寸轮圈。内饰部分,新车增加了翻毛皮+合成皮座椅、驾驶模式调节等。

2.5L燃油版包含三款车型,其中锋尚版同样采用了更加动感的外观设计,并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红色座椅、18英寸轮圈等;旗舰版则在锋尚版基础上增加方向盘电动调节、全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10向电动调节、驾驶席座椅记忆等。而2.5L混动版则基本与2.5L燃油版的配置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款凯美瑞将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发动机可选,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4kW(209马力),双擎车型搭载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700rpm,峰值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马力),峰值扭矩202Nm。传动系统方面,燃油版车型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双擎车型则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空间评测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拥有4指的空间余量。

同一体验者坐进后排,并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头部拥有一拳的空间余量,腿部则有两拳左右的空间剩余。

虽然中间地台高度不算低,但脚还是能够无压力的放在上面,所以对乘坐舒适性影响不算太大。

还有一个非常便利的设计,即是在后排中间与行李厢采用了连通处理,在车厢内部就可以拿取行李厢物品,实用性表现出色。

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储物能力可圈可点,应付绝大多数的出行储物需求不在话下。

车型: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售价:12.49-15.79万元

新车点评: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来自于大众MQB EVO平台,与全新A3和第八代高尔夫师出同门,让明锐PRO有了更强的竞争实力,可以使明锐PRO在面对有较强实力的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时,丝毫不示弱。

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TSI280 DSG 性能版 12.49
TSI280 DSG 豪华版 13.69
TSI280 DSG 尊贵版 14.79
TSI280 DSG 旗舰版 15.7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柯达 明锐(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据悉,全新明锐PRO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尾部方面,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夜晚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全新明锐PRO长宽高为4753*1832*1469mm,轴距相比海外版有所加长达到2730mm。此外,新车还将新增星云蓝和能量橙两种全新车漆。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空间评测

全新明锐PRO外观与内饰给人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而回归到消费者注重的空间与动力表现上,此次全新明锐PRO又能否为愈发挑剔的家轿买家交出满意的答卷呢?

与运动的外观风格相匹配,全新明锐PRO提供了一套视觉效果不错的运动座椅,座椅可以给到良好的背部和肩部承托,同时提供了主副驾电动座椅调节、腰部支撑、座椅通风与加热等功能。

后排座椅保持了与前排一致的座椅填充和乘坐表现,并配备了中央头枕、带杯架的中央扶手,同时后排还配有空调出风口、储物格和USB/Type-C充电接口。

全新明锐PRO前排乘坐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驾驶位,座椅降至最低并调节至合适坐姿之后,可获得头部1拳的空间。

掀背式的设计,承袭了历代明锐尾门可连同后挡风玻璃一同掀起的开启方式,带来堪比两厢车般的巨大开口表现,相较于传统三厢轿车,有着更为便利的使用体验,同时配备了电动尾门,日常用车更方便。并且第二排可4/6比例分割放倒,带来极为宽阔的空间表现。

全新斯柯达明锐PRO/新款凯美瑞

车型:北京现代全新名图燃油版

售价:13.38-16.88万元

新车点评:全新名图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作为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全新名图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造型辨识度更高,13.38万元的起售价,也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

全新北京现代名图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L GLS 领先版 13.38
1.8L GLX 精英版 14.28
1.8L LUX 尊贵版 15.08
270T GDi LUX 尊贵版 15.88
270T GDi TOP 旗舰版 16.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全新名图燃油版

现代 名图(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全新名图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相比现款车型,造型时尚动感了许多,其中前脸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分体式大灯组,配合倒立宝瓶状前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线条运用优美流畅,贯穿式腰线让整车看上去格外修长。尾部方面,全新名图的尾部造型与第十代索纳塔相同,点亮后拥有着不俗的显示效果,尾部造型则与沃尔沃S90有些相似。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名图同样延续了现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双联屏设计十分抢眼。新车提供黑色及棕色2种内饰颜色,一体式双12.3英寸大屏对于车内的科技感提升非常明显,其中12.3英寸中控屏操作起来还是十分流畅的,功能性也很全面,除了导航、QQ音乐等常用功能外,还拥有BlueLin等特色APP。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80*1815*1460mm,轴距为2770mm。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8厘米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并调整为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为1拳3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为4指,腿部空间非常宽裕,为2拳有余。此外,新车后排中央的地板隆起并不严重,只有不到一个手机的高度,对于乘坐的舒适性影响不大。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名图分别搭载1.8L及1.5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04.8kW(143马力),峰值扭矩175.5Nm。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峰值扭矩253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上汽大众2021款帕萨特

售价:18.59-28.29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年款车型,新款帕萨特在设计方面变化不大,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仅针对细节处进行调整,在动力方面依旧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可供选择。在粤港澳车展上,中期改款的帕萨特已经正式亮相了,从外观、内饰的设计方面已经带给我们很大的惊喜,不过喜欢帕萨特的朋友们,在中期改款上市之前,2021款的降价优惠力度会很大,怎么考虑各位卡友们心中会有一个选择的。

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280TSI 商务版 18.59
280TSI 精英版 20.69
330TSI 精英版 21.79
330TSI 豪华版 23.79
330TSI 尊贵版 25.29
380TSI 豪华版 24.79
380TSI 尊贵版 26.29
380TSI 旗舰版 28.2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大众 帕萨特(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整体设计方面,新款帕萨特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比如新车的雾灯区域有所调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镀铬饰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2871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1.4T和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马力)、137kW(186马力)、162kW(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35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干式/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现代名图/2021款上汽大众帕萨特

车型:一汽马自达2021款阿特兹

售价:17.58-23.98万元

新车点评:阿特兹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外观上来看它的颜值还是在线的,在同级别市场中面临的竞争对手分别实力强劲的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以及迈腾等车型,而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阿特兹,在配置方面的提升使新车更具有竞争力,为喜欢日系车的小伙伴们提供多一种选择。

一汽马自达2021款阿特兹
车型 售价(万元 )
2.0L AT 蓝天时尚版 17.58
2.0L AT 蓝天豪华版 18.98
2.0L AT 蓝天尊贵版 19.88
2.5L AT 蓝天运动版 19.98
2.5L AT 蓝天尊崇版 21.88
2.5L AT 蓝天至尊版 23.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马自达 阿特兹(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方面,2021款阿特兹在外观方面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的风格,多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内部点阵式元素,格栅的下边缘处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延伸至两侧的大灯组,使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

在车身侧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线条设计,新车的线条修长且流畅动感。在尾部方面,阿特兹的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装饰条相连接,这样的设计能够拉伸尾部的横向视觉宽度。在车身侧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

内饰方面,2021款阿特兹的内饰以简洁的风格为主,内饰中运用软性的材料和皮质材料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新车采用了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和拨片换挡等。在科技配置方面,阿特兹是马自达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大灯的车型,也率先将马自达i-ACTIVSENSE实现再进化,新增了360°全景监控、AEB夜间行人监测等装备,为行车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安全保障。同时,采用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nu奥司维®nu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高级材质。

动力方面,2021款阿特兹依然搭载2.0L和2.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158马力)和141kW(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和252Nm。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售价:9.08-11.68万元

新车点评:福睿斯是一款十分贴近家用的一款新车,如果说推荐,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款车型,绝对可以考虑它,全新家族式设计、长安福特的技术背书都是福睿斯竞争力的加持。

新一代福睿斯厂商建议零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自动荣耀版 11.68
1.5L 自动钻石版 10.38
1.5L 自动铂金版 9.78
1.5L 自动黄金版 9.0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福特 福睿斯(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方面,新一代福睿斯采用飞行动态灵感,星幕式“大嘴”前格栅并全系标配LED头尾灯,全新的巨幕智能座舱配备镭雕工艺高光中控黑面板和深空LED氛围灯,让车内质感有所提升。2,687mm轴距+拥有6向电动调节功能的零重感打孔皮质飞行座椅,能给予家人更加舒适的驾乘品质。

内饰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双屏联动和0.2秒的响应速度让交互更从容。装备主/副驾专属麦克风,80km/h的车速下依然能保证98%以上的语音识别率,0.67秒唤醒速度能随心掌控空调/娱乐/导航/车载微信功能。“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更是搭载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影音娱乐内容,丰富旅途生活。

安全方面,新车配备6安全气囊/气帘,并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最高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度马氏体钢。车内健康方面,新风系统在车辆解锁时能够自动换气1分钟,熄火后6小时内自动换气3次,在HE微米级高效滤芯的加持下,保持车内空气实时清新健康。

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将继续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52Nm,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是6速自动变速箱。而5.7L/100km综合工况油耗亦满足了日常通勤家用需求。

新款福睿斯/新款阿特兹

车型: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

售价:10.98-15.9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卡罗拉最大的改变在于,新增全新TNGA 1.5L三缸发动机,原有1.8L发动机则不再提供。

新款一汽丰田卡罗拉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手动 先锋版 10.98
1.5L CVT 先锋版 11.98
1.5L CVT 精英版 12.78
1.5L CVT 精英CARE版 13.28
1.2T CVT 先锋PLUS版 12.28
1.2T CVT 精英PLUS版 12.88
1.2T CVT 豪华版 13.58
1.2T CVT 精英SPORT版 13.68
1.2T CVT 旗舰版 14.58
1.8L 双擎 先锋版 13.58
1.8L 双擎 精英版 14.38
1.8L 双擎 旗舰版 15.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卡罗拉造型及内饰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大嘴式进气格栅得到了保留,并继续配备LED大灯组。而在内饰部分,新车继续提供9英寸横向中控液晶屏及12.1英寸纵向中控液晶屏以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0mm*1455mm(1435mm),轴距为2700mm。动力方面,新车新增TNGA 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121马力),峰值扭矩148Nm。原有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116马力),峰值扭矩185Nm。此外,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双擎车型也得到了保留。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CVT及E-CVT变速箱。

车型: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

售价:11.38-15.2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卡拉罗的姊妹车型,也是广汽丰田轿车的销量支柱,今年上半年,雷凌车型的上险数达8.47万辆,可以说这个成绩已是十分不错了。相比现款车型,2021款雷凌最大变化在于新增全新TNGA 1.5L三缸发动机。

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家族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进取版(新增) 11.38
1.5L 领先版(新增) 11.88
1.5L 豪华版(新增) 12.78
185T 豪华版 12.98
185T 运动版 13.58
185T 科技版 13.98
双擎 进取版 13.38
双擎 领先版(新增) 13.68
双擎 豪华版 14.28
双擎 运动版 14.88
双擎 科技版 15.08
双擎 尊享版 15.2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配图为现款广汽丰田雷凌

据悉,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造型及内饰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全方位提升行车安全性。

动力系统部分,2021款广汽丰田雷凌新增全新TNGA 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121马力),峰值扭矩148Nm。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116马力),峰值扭矩1185Nm。此外,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双擎车型也得到了保留。传动部分,匹配CVT及E-CVT变速箱。

新款雷凌家族/新款丰田卡罗拉家族

车型: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

售价:11.59-16.89万元

新车点评:新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是年度改款车型,新车是年代改款车型,外观、内饰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5L及2.0L创驰蓝天G系列发动机。

新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MT 质美版 11.59
1.5L AT 质美版 12.69
1.5L AT 质悦版 12.99
1.5L AT 质型版 13.59
2.0L AT 质炫版 13.99
2.0L AT 质雅版 14.29
2.0L AT 质耀版 14.79
2.0L AT 质睿版 14.79
2.0L AT 质尊版 16.8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新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外观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魂动2.0设计理念,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特别是大嘴式前脸造型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马自达 昂克赛拉(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尾部方面,采用全LED光源的尾灯组内部结构采用圆环造型,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看上去极具运动化。

内饰方面,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延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简约时尚风格,整体中控台布局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操作起来更为便捷。在做工用料方面新车的表现也足够厚道,中控台上部采用了搪塑材质,下部为皮质+缝线进行包裹。最下面的横置一体式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纯黑设计,并用一条镀铬横条加以点缀。

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灵敏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正后方)、SBS-RC智能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侧后方)。并且针对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智能雨量感应式高级随动喷水无骨雨刷、方向盘换挡拨片等舒适驾驶进行升级。

动力部分,新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继续搭载1.5L及2.0L创驰蓝天G系列发动机,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6kW(117马力),峰值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峰值扭矩202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新款起亚K3

售价:10.98-13.18万元

新车点评:2021款起亚K3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起亚K3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变动,价格也有小幅波动,但整体变化并不大。

新款起亚K3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IVT 青春版 10.98
1.5L IVT 时尚版 11.48
1.5L IVT 焕新版 11.98
240T GT-Line 7DCT奋斗互联版 12.28
240T GT-Line 7DCT智驾运动版 13.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起亚 起亚K3(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首先,新款起亚K3的车型矩阵中,用焕新版替代了此前的豪华版,但售价不变。相较豪华版,焕新版在配置上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驻车雷达、贯穿式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刹车、疲劳监测等。但在一些配置上也进行了缩减,比如换装了塑料材质方向盘、手动调节前排座椅(取消通风和加热功能),此外还取消了空调分区控制功能。

另外,新款起亚K3的奋斗互联版较老款车型增加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等配置和功能,售价上调了3000元。

动力方面,新款起亚K3继续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85kW(11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44Nm,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1.4T Turbo-Engine涡轮增压发动机被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kW(13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11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5.3L。

车型: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

售价:8.99-11.19万元

新车点评: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共推出四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调整,以此来提升新车的竞争力。

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手动标准版 8.99
1.5L 自动标准版 9.99
1.5L 手动舒适版 9.99
1.5L 自动舒适版 11.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柯达 柯米克(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作为年款车型,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在整体设计上并没有变化,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调整。据官方介绍,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取消了棕色内饰配色,而在具体车型方面,舒适版座椅材质由皮/织物混搭更换为PVC材质。

配图均为2020款车型

动力方面,2021款斯柯达柯米克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马力),传动匹配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今天为各位卡友们推荐了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合资品牌燃油轿车,多数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车型了,在上半年推出了年度改款,年度改款车型也是值得推荐的,因为新车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收到了更多的市场反馈后,厂家会针对配置以及价格进行调整,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在本篇文章中有两款车型是全新的面孔,来自于丰田TNGA架构的亚洲狮和凌尚,是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针对紧凑和中型轿车市场再细分,推出的全新战略车型,定位高于卡罗拉、雷凌,又低于凯美瑞和亚洲龙。上半年,中期改款的新款凯美瑞正式推出,在提升配置的同时也针对车型的市场竞争进行了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