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道”17年用户超220万,CR-V做对了这两件事

2021年07月21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进入7月以来,众车企陆续公布了“2021年中考成绩”,主流汽车品牌的销售形势十分喜人,东风本田就是其中之一,品牌旗下主销车型均表现强劲。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排行榜显示,今年上半年,CR-V毫不意外又拿到了合资SUV销量冠军。

事实上,自2004年由东风本田引入国内后,CR-V就一直以“销量常红、口碑常青”的姿态,不断创造神话。历经车市17年风雨的洗礼,CR-V已累计收获220万国内用户的信赖,至今仍稳坐合资SUV销量冠军的宝座,不仅如此,CR-V还屡获业内认可,2020年度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第一名、“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SUV……都充分证明了市场和行业对它的认可。

为何CR-V能获得如此庞大的“用户体量”,得到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CR-V做对了哪些事?

产品实力“吊打”同级车

能引领细分市场发展的节奏,走在潮流的前端,CR-V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是CR-V经久不衰的秘诀。

1)技术进化

i-VTEC、地球梦科技、i-MMD混动系统、Sport Hybrid e+插混系统,17年间,CR-V始终将本田最先端的技术带到中国市场。

人们常开玩笑说“买本田发动机送汽车”,足以说明在燃油机时代,本田的动力技术有多么强大,2004年进入国内之初,CR-V就搭载了当时世界一流的i-VTEC发动机,并始终走在发动机技术的前沿。

2017年,CR-V成为首款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SUV,i-MMD混动系统历经本田多年技术沉淀和市场验证,三次沃德十佳动力总成大奖是汽车行业给i-MMD混动系统的实力褒奖,CR-V也成为同级别混动领域的开拓者。

第三代i-MMD系统

今年2月,搭载Honda世界先端SPORT HYBRID e+系统的CR-V 锐·混动e+正式上市。这是本田在华的首款插混车型,在插混领域,CR-V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但它表现出来的实力推翻了人们对插混领域“汽车拖着大电池”的固有认知。

CR-V 锐·混动e+

与此同时,CR-V锐·混动e+结合“纯电车+燃油车”两种车型的优势,带给消费者燃油车的驾驶感受与续航零焦虑;而85km纯电续航和低至1.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让CR-V锐·混动e+的燃油经济性发挥到了极致,甚至趋近于纯电车。可以说,没有哪一款CR-V不是采用最新技术,走在行业前端的。

2)匠心品质

除了本田的技术引领,CR-V还背靠东风本田全生产链条的品质保障,可靠性在同级别遥遥领先。据了解,从研发、采购、整车制造到售后的企业全价值链上,东风本田都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不但坚决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还创立了独有的“检查技术者”体系,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全面审查产品质量,确保最终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均为优质产品。

3)口碑出众

良好的保值率是用户口碑的最直观体现,CR-V多次位居权威机构发布的高保值率榜单前列。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CR-V以三年保值率79.97%的成绩,获得2020年度紧凑型SUV车1-5年保值率第一名。

“20万级别SUV中的神车”、“典型的城市SUV,典型的贤妻式车”、“绝对是蒙眼买车的首选,油耗越开越低”……这些来自不同车主的真实评价,从侧面反映出CR-V在消费群体中的良好口碑。

与时代同频,满足用户最新需求

除了硬核实力之外,CR-V的另一个秘密武器就是懂消费者、懂市场。2004年,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军还是轿车的年代,市场对SUV并没有明确的概念时,CR-V就瞄准SUV市场未来前景,率先国产化,以一己之力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城市SUV新派系。

17年间,在国内经历3次换代的CR-V,每一代都能反映出那个时代消费者对城市SUV的需求。外观设计、动力总成、技术升级等全方面牢牢把握消费者实时更新的需求,推出一代又一代影响力超强的产品。

CR-V 是首款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也是国内跨领域最广的合资SUV。“东风本田CR-V阵容中拥有传统燃油、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系统配置,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相比之下,其他合资及自主品牌SUV在动力配置方面大都比较单一,缺乏更全面的竞争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指出,CR-V的一大优势,在于其完善的市场布局。这也会让CR-V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更容易跟上市场节奏,与时代发展同频。

结语:

本田的创始人本田宗一郎说过:“最有资格对本田产品进行评判的应该是消费者和用户。”

超强的产品力、出众的口碑、高保值率,最终都由市场、由用户进行最终的反馈。与其说CR-V一路走来销量所向披靡,不如说CR-V已经赢得了用户的认可。CR-V乃至东风本田的成就,离不开用户几十年如一日的信任,这些信任为东风本田的前行之路“点亮”盏盏指明灯,助力东风本田在未来的道路上行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