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趣型跑车,且买且珍惜

2021年07月21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饱和,许多消费者家里已经拥有一台实用型汽车,满足日常代步或者出远门的需求,所以添置第二台车的目光便投向了具有玩具属性的车型上,我认为这也是乐趣型跑车越来越受青睐的原因。

当然那些动辄几百万的超级跑车谁都喜欢,但现实并不是童话故事,所以今天为大家介绍几款操控、情怀和拉风都兼备的跑车,相对来讲售价并不算“离谱”,许多朋友努力一把还是能够实现的。

保时捷718:跑车中的三好学生

虽然定位是保时捷最入门的跑车系列,路上也有很多小姐姐驾驶着它在兜风,然而当它一旦认真起来,实力可不容小视,甚至某些赛道化取向的型号还能拥有以下犯上的实力,不过保时捷“爸爸”很聪明地给911留足面子。

为何说保时捷718系列是跑车中的三好学生呢?顾名思义,它方方面面都具备很均衡的表现。日常代步的舒适性,和一台大众高尔夫GTI区别不大,驾驶视野好,底盘滤震舒服。遇到山路想要释放激情,它瞬间性格分裂,变成一台比自己样子要更凶的性能车。

得益于超棒的机械调校,例如拥有闪电般速度的PDK变速箱、超低的车辆重心和充沛的动力,即使驾驶者没有很高超的技术,也能充满自信地将它驾驭得行云流水,只要不突破极限,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又快又稳,关键是相比对手们,718的整体可靠性还让用户很放心。

推荐理由:

1、保时捷品牌加持

2、均衡的性能表现

3、非常“耐操”

有待改善:

1、引擎声浪差强人意

2、选配价格较贵

丰田SUPRA:绝非换壳宝马Z4

先说说我对这款车的感受吧,其实我认为丰田在这个项目上是诚意略欠的,自己有这个能力和财力去研发新一代SUPRA,却偏偏“寄人篱下”,和宝马Z4共用平台和大量零件,这样确实有点伤粉丝们的心,或者退一步来讲,其实新车不叫“SUPRA”也许会更好。

当然这只是从情怀方面来评价它,要论产品力,可是香到不行啊!不过这时候又有一种不同的声音,觉得SUPRA只是换壳的宝马Z4,这种观点未免太片面了。虽然两者诞生同一平台,但后续的调校才能决定是否拥有各自性格。相比于宝马Z4丰田SUPRA的运动性更加激进,体现在动力的输出更狂暴,以及整车动态更活泼。

总的来看SUPRA的售价并不便宜,我相信大部分普通消费者都更愿意选择欧洲产品,毕竟品牌因素已经占上风,其次在内饰质感等看得见摸着的方面,竞品们确实也比SUPRA来得更精致。而真正热爱丰田、热爱激烈驾驶的用户,才是SUPRA的目标群体。

推荐理由:

1、操控性激进

2、造型非常拉风

3、经典车型的“复活”

有待改善:

1、血统有点不纯正

2、内饰质感稍欠

3、售价较贵

捷豹F-TYPE:入门英伦GT

如果觉得保时捷718丰田SUPRA“过于”运动的话,那么证明你老了。开个玩笑,其实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并不需要也不希望时刻压榨跑车的性能,更多的是享受那个性的气质,同时能够舒舒服服地通勤甚至去旅行。

或许并不十分严谨,但我依然坚持认为捷豹F-TYPE就是一台典型的GT跑车,从它整体的驾驶调性以及车身结构都不难判断,疯狂地攻弯和下赛道都不是它的“兴趣”,反而将排气阀门打开,其他选项调整至舒适模式,开着去上班,才是捷豹F-TYPE的正确打开方式。

中期改款车型的前脸我觉得过于凶猛,其实老款的设计会更符合整台车的雅痞气质。相比于同价位对手,它显然更坚持自我,时刻突显英伦格调,例如被真皮所包裹的车厢,粗犷的引擎声和排气嗓门,从容淡定的操控感受。

推荐理由:

1、同级少见的GT车型

2、激情四射的排气声浪

3、车厢装潢豪华

有待改善:

1、操控稍显笨重

2、可靠性或较差

福特Mustang:情怀满分

从1964年诞生至今,走过几十载,福特Mustang的传奇故事能够出一本书。这款血统纯正的美系跑车,从第六代开始走向全世界,当然也包括中国。由于售价相对亲民,并且外观霸气十足,即使消费者并不了解它的辉煌过去,也极容易为之心动。

可惜的是由于排量税和环保法规等原因,导致搭载V8引擎的版本售价过高,目前已经退出国内市场,大家能买到的只有2.3T四缸引擎车型。其实要论运动性能,福特Mustang并不会得高分,毕竟在北美它的定位就是一款适合日常代步的平民跑车,操控感受也和普通轿车差不多。

当然海外也有专供“赛道狂人”的谢尔比高性能系列,甚至在某些赛道还拥有“砍马屠牛”的强悍表现,不过反观国内市场,更多的消费者是喜欢它的造型,而小部分是为车型的经典情怀而买单。

推荐理由:

1、拥有传奇历史

2、性价比不错

3、外形霸气

有待改善:

1、内饰比较粗糙

2、操控欠缺跑车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