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米海拔差!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之旅扬帆起航

2021年07月21日 13:5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超酷外观、超大空间、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多色氛围灯、L2级自动驾驶、ACC自适应巡航……最重要的还有,“性价比高”。

这是年轻人最青睐的汽车元素!

而作为北汽自主的又一力作,北京X7在10-15万元价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里面,可谓“颜值与智能并重”。近日,北京汽车举办了“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全程40天,北京X7将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以验证产品可靠品质和北京智造的硬核实力。

除了极高温磨砺和城市路况挑战,北京-京新高速-独库公路-318国道-成都,全程一万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吐鲁番和珠峰大本营高达万米的海拔差以及剧烈温差,将对整车品质提出极限挑战。

首先说,刚开始看到这款车时,对其外表最大的感受就是“Perfect”。就北京X7的外观及车内设计而言,和此前BEIJING家族任何一款车型都不同,这款新车也代表着北京汽车未来的设计走向,采用北京汽车家族化“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但同时又融入了全新的品牌DNA,实车看起来比图片上显得更有高级感。细节之处,北京X7的前后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其中尾灯采用了连贯式设计,点亮效果非常醒目。

四个车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驾驶者携带车钥匙接近时,车门把手会自动升起,迎接驾驶者的到来,而这样的设计目前在造车新势力上已经成为标配。

在车身尺寸方面,北京X7虽定位紧凑型SUV,但2800mm的超长轴距已经达到了广汽传祺GS8这样的7座中型SUV标准,车内乘坐&储物空间在对比同级别其它竞争对手时获得了不小的优势。北京X7的天窗长度为1320mm,宽度为850mm,这种天窗尺寸绝对称得上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 且拥有同级别最大的透光面积,,在夜晚时打开天窗仰望星空旅行不失为一种享受。

从乌鲁木齐进入地广人稀的青藏高原,长时间国道行驶,服务区稀缺,需要携带大量补给物资。为了空间得到更好的利用,北京X7采用了纯平地台和后排座椅180°纯平放倒的设计。这样首先是后排中间乘客的脚部会更舒适,其次是后排座椅纯平放倒后,与后备厢构成一个超大纯平空间,这时后备厢空间超过了1000L,不仅可装载更多的行李,甚至可以铺上一张充气床垫,在车内睡上一觉。

回到车内,最引人注目的还要属嵌入其中的三块屏幕,其中全液晶仪表与中控触屏均达到了12.3英寸,很有科技感,以连贯一体的形式展现给驾驶者与乘客,中控台下方的第三块触控屏则集成了空调、座椅、驾驶辅助类调节功能,不论操作效率还是屏幕素质都非常出色。

再来看看这三块大屏,看得出来,12.3英寸中控屏幕和仪表屏幕是连体的,但是不妨碍功能的随意切换和部分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功能。尤其是中控台10色可调,还有3种律动模式的氛围灯,加上带加热功能的多功能D型真皮方向盘,上下两段是真皮平面,左右两段针孔式包覆面,根据驾驶习惯,双手虎口部位还有突起感,功能区按键其实是触摸功能的,并不是常规的按键或者拨动,颇为意外。北京X7配备的是电子档杆,在10万+的价格区间里,这样的配置很少且非常实用。

本次活动途经的独库公路和318国道,是世界上海拔高、道路险、路况差和环境最恶劣的两大高原公路,对车身结构有严苛要求,安全方面,北京X7主被动安全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被动安全方面,采用的是高强度牢笼式车身结构,可以有效保障车内乘客的安全性,可提供预紧式安全带和6个安全气囊,全面保障出行安全。不仅如此,北京X7的安全性也是经过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在众多驾驶辅助功能的加持下,驾驶北京X7也变得更为轻松。

北京到乌鲁木齐再到拉萨最后抵达成都,沿途有长时间高速行驶路段,容易造成驾驶疲劳,在驾驶过程中,由于北京X7配有L2级自动驾驶系统,拥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系统,AR全息实景导航系统,APA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和360°随动3D全景影像系统。而360°随动3D全景影像系统,支持360°车外视野全覆盖,用户可在中控屏上一目了然,确保视线盲区中,也可安全驾驶;这一系列的配置都是为了让每一位用户安心,轻松的享受到安全的驾驶乐趣。

但需要说明的是,驾驶员不能完全依赖这套系统,双手离开方向盘15秒后系统会报警提示驾驶员接管,如果长时间不予理睬,系统会退出车道保持功能。

北京X7极限挑战选在全年最热的三伏天举办,并将途经中国最热的吐鲁番。为了检验高温下的产品品质,北京汽车专门打造了一个模拟吐鲁番极热环境的高温舱,舱内温度高达70℃,这样的极热环境,不仅容易造成车机系统死机,也会让冷却液温度极速飙升,导致发动机散热困难甚至“罢工”。

北京X7在高达70℃的高温炙烤长达12小时,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遥控一次性点火启动,车机和空调均可正常运转,并在怠速运转4分钟后,成功将车内温度从70℃降至26℃的舒适温度。

此外,高温暴晒后也容易导致车内TVOC有机物挥发,造成严重车内空气污染。但北京X7历经高温舱“蒸煮”之后,车内几乎没有异味,这是因为北京汽车采用“正向设计+正向管控”的方式,开展内饰非金属材料的技术认可,并通过独创的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将异味抹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北京站活动结束后,北京X7极限挑战还将陆续进入济南、郑州、武汉、成都等主销城市,通过高低温模拟舱、城市多路况试驾、城市极限任务等,向全国用户展示北京X7的硬核品质实力。

《汽车年轮》认为,从综合实力来看,北京X7已经有资格和同级热门车型抢蛋糕了,而这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其真正的产品价值,尤其是在空间和科技方面,都比同级竞品优秀很多。这次活动不仅是北京X7综合性能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将是北京汽车智造能力与技术实力的一次综合考验,充分展现出北京汽车对北京X7和自身品质实力的绝对自信,以及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向前的笃定信念。相信在未来,北京X7会以四大纯粹维度,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